19926

华北

追逐春天脚步,倾听花开声音

2012年4月14-15日我们一行四人用两天时间贯穿了太行山前山河南安阳市林州段即林虑山。

一直在等待着,等待着春天来了,想象着太行山花海一片的景象。渐渐的,春天来了,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了。几个驴友一拍即合,着手林虑山南北穿越。2012年4月14日,老道,船长,凌风,我一行四人早晨4点就起床,然后从不同地点集结,5点乘车出发,走南林高速,6点25到达山角下。望着连绵的林虑山兴奋起来,从南端方家沟始至北端回山角止,成功穿越。春天的太行山,满山鲜花,黄的连翘花,粉的野杏花,粉红的野桃花,我们荡漾在花海中,陶醉在旅途中,累并感受着无法言传的快乐  !
      6点30从方家沟开始上山。多么熟悉的上山路,感受却是十分不同。前段来时还是光秃秃的山,只有冰瀑冰挂耐看,而此时春天的山花在晨曦下是那么灿烂,桃花,杏花,连翘花都熠熠生辉,不由感叹自然的变幻。原计划从方家沟走天门会城堡至七里谷洞到四方垴再下山往鲁班豁方向。想想平时去四方垴就是强线,我们计划两天的路程很少人这么贯穿着走,连具体多少公里也搞不清,为了顺利穿越全程船长和老道提议平切观林沟,大家就一致同意了。从方家沟山顶二崭平切观林沟还是第一次走,心中无底,好在林虑山大伙还是太熟悉了,不至于迷失方向,天公作美,晴朗朗的天。8点10分我们顺利登上二崭,山间小路一溜向北,赏着花,聊着天,还没有慢下来脚步,过荒村,转山凹,穿松林,钻连翘林,10点20经观林沟,偶遇一帮鹤壁驴友刚上来山,寒暄一番,接着埋头前进。毕竟很久没有走全装线了,走着走着,就有点对休整地期盼了,计划到鲁班豁新梯头农家午餐。接近11点远望到老祖庙,开始对老祖庙期盼,背着20公斤的装备,脚底已经感觉到隐隐作痛了,越是期盼,越是感觉山路弯弯,怎么也走不到目的地,一直望着老祖庙,却一直走不到,直到12点35分才终于到达了老祖庙,走了6个小时,累了,也饿了,大家改变计划,正好老祖庙休整一下,埋锅造饭。老祖庙香火旺盛,也是驴友们午餐的好地方,庙前有口水井,水伸手即可舀到,很方便做饭,补水。那里香客们很热情,吃庙里斋饭也不是难事。在老祖庙遇到好几帮安阳驴友都在那午餐,我们用最快的速度结束午餐,13点半接着往鲁班豁前进。沿路的美景抵制住了耐不住的午后春困,15点到新梯头农家下鲁班豁路口,相机坠的脖子痛,觉得照了不少花了,就把相机收了,回想一下有点后悔,不该收相机,后来看到美景又嫌耽误时间还麻烦,就没拍照。15点50到鲁班豁稍作休整,沿山的东部崖崭北行往滑翔基地方向继续前行,这段路我是第一次走,有路段背全装很难走,还需要卸了装备,接近17点到了田家沟上山口,17点35到滑翔基地,没敢多停,18点过太行新部落,天色渐暗。18点20看到蚁尖寨山尖,云中旅社就在那山下,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心中增添了力量似的,加快了步伐,再渐渐有点走劈了得感觉了,走来走去,就是看不到云中旅社那一抹红顶。19点半,步履艰难的踏进了云中旅社,就像到了家,把装备卸了,我第一件事就是抓紧找洗脚盆,弄热水泡了泡似乎已经不是自己的脚。稍缓了缓,才开始扎帐篷,收拾晚上睡觉的物件。晚上喝点酒,看了会山下夜景,就钻睡袋准备睡觉,发现手机还有信号,就上QQ聊天,想跟关心的驴友交流在山上情况,没想到聊了一句,就不自觉的进入了梦乡。
      定着闹钟,第二天5点20分准时起床,洗漱一番,5点45分跟凌风一起去看日出,5点50分,看着东方的霞光,期待着。5点52分,太阳露出了弯弯的太阳牙,暗暗的红,逐渐红彤彤了,太阳5点54分就完全展开了笑脸,再就升高,进入一片云,再逐渐发亮不再妩媚。去年12月10日也在云中旅社这观日出,今天这天气似乎没那天晴好,没那么壮观的感觉了。看完日出,老道和船长也醒了,大家收拾,早餐,7点10分又开始一天的驴程。7点半过林州气象观测站,8点20到沙沟村,8点40到刘家梯垭口。翻过垭口,在一片周围都是桃花杏花连翘花的草地,遇上埋头吃草的一群牛,景象恍如世外桃源。9点半到西丰村西山,前行路由两条选择,一条左走顺山西边沿太行平湖走,另一条右走顺山东边走,沿湖走要多走1公里。第二天的驴程,感觉每一步都有点煎熬,脚底生痛。老道跟船长走东边,我和凌风走西边,我想看看春日湖边风光。我们保持手台联络,在前方会合。9点40分,看到宝镜一般的平湖,还遇到一帮外地摄友在拍平湖。10点15与他们会合,10点40到了翻山能下五龙洞沟的山垭口,12点半在一废弃的村舍院子里埋锅造饭,13点20分接着出发,下午是归心似箭了,十分钟走到南丰下山口,上周二那里还是一片花海,这时候花已飘零,渐进北部,不知是风的缘故还是气候有那么大区别?花慢慢越来越少了。13点40分就站在山巅看到了远处的回山角,远处望去,连绵的山脊就象一条巨龙卧在那里,下午的太阳晒的脸上热辣辣的,我们开始沿着山脊,劈荆斩刺,连翻山头,15点40到了回山角山顶,开始下山,16点10分下到山下红旗渠边,看着那静静流淌的渠水,心中充盈了胜利的喜悦。16点40顺利下到山下公路,司机王师傅已经在等待我们了,合影圆满结束两天的穿越,安全返安。
        所记流水账,呵呵,下边慢慢发片

身后就是我们即将要穿越的林虑山
早6点半从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天平山景区方家沟开始上山

桃花盛开

6点50到验票处,呵呵,我们来的早,没人验票啦

让驴友飞一会

早晨的山中小树叶都发着清亮的光

山路
追逐春天脚步,倾听花开声音

太行山上的连翘开花了追逐春天脚步,倾听花开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