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靴

求推荐高山靴

6000米左右

登山为主,攀冰为辅

最好全卡,双层塑料靴走起来不舒服,单层的怕冷

元旦爬了大二三穿的LOWA的renegade,在三峰脚冷的不行,其他没啥感觉,今年清明又去了玄武,还是这双LOWA,这次完全不一样,坡陡,雪很大,感觉就不是很爽了(不很冷,也没湿,就是登这样冰雪岩的山,感觉立脚老是不稳,可能跟鞋的稳固有关吧)也可能穿的半截的行走简易冰爪有关。

冰爪已经看好了,准备入PETZL今年新款的T24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帮忙,让我少走弯路
同问,帮顶起。
预算足的话,还是la sportiva 那几款吧
kopmine 发表于 2012-4-18 19:32 预算足的话,还是la sportiva 那几款吧

是看中LA和SCARPA几款半套的,奈何太骚,中国的六千米左右的山,一般情况下石头路比较多,太骚包,怕驾驭不了

看了几款单层的,就不好区别了
hiro2012 发表于 2012-4-19 03:35 Asolo,millet,也不错。aku,salewa,都可以。来自iPhone客户端

AKU。。。蜘蛛王你好   嘿嘿

尼泊尔EVO一直是大众高山靴的典范 而且很适合中国这边爬爬四川的山 保暖这个东西见仁见智LZ应该懂得 末梢神经冷不冷和个人差异太大 这鞋好在保暖尚可 灵活度高 进山开始就穿 管你什么路线通吃 就是保暖能力没有1.5层和两层好 要长时间在深雪低温高海拔走 袜子好还要上全雪套否则抗不住 BATURA EVO我穿下来潮湿的雪里还是很容易湿掉的 特别是5000多海拔的山 说冷不是很冷 一处太阳都可以光膀子上的鞋子会很快湿掉 光靠织物防水还是不行 GTX版本太贵了我接受不了  重一点的鞋子里可以考虑BARUNTSE 国外穿的人还是很多的  两层结构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不过那些子就适合6000-7000米的山了

SCARPA PHANTOM 系列口碑很好 向导那款还算性价比高的 但是和BATURA一样 也是织物防水

其实各大厂家里半卡的鞋子都有很多不错的款式 从设计讲起来欧洲厂家身处阿尔卑斯山下 出的高端些其实都是给喜马拉雅山脉的登山造的 给很多人拿去爬四川其实不合适 他们自己爬山的地方不是那么冷海拔也不高 所以都爱穿半卡又轻的通用性更高 而且觉得半卡更可靠 全卡前面配合的不好会掉爪 所以才会有PETZL新款这样的冰爪了 不知道LZ攀冰多不多 否则的话用一双GTX的半卡对付着 省很多银两一样办事
  • LOL
回复 虹郎 的帖子

非常感谢高人指点

Very Good!
我也在为高山靴的问题纠结,今年冬天准备去攀冰,又想为6000米左右雪山准备一双全卡的,虹郎的帖子很有借鉴意义啊!
回复 brucecn 的帖子

不如就LA的NEPAL EVO GTX+个OR的骚红套

查了下La Sportiva BATURA 2.0 GTX 国内木有,代购5000,还是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