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魅力台湾,美食之旅(437楼槟榔西施,121楼女王像,252楼顶级鲔鱼料理)

筹划了几个月的台湾行总算于昨天起航了
带着一分激动,带着一分忐忑,拉着不小的一个行李包,踏上了跨海的旅程。
我的美食之旅,口水啊,嘿嘿
在这里,我首先先给那些想去台湾,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去的驴子一些参考。
因为估计第一次过去,很多人和我一样会有不少的不解。:lol:lol:victory::victory:

首先是签证问题
目前去台湾有旅游签,自由行签证,商务签证
其中旅游签证不建议,因为必须要跟团,而且受台湾当地导游的监控,无法离队。所去的景点也都是很普通(比如101大楼,没啥特色,还有士林夜市在大陆很有名,旅游签证基本上都会去,但是士林台湾人是不会去的,里边的东西又贵又不正宗,今天我过去了一趟,但是比起板桥等夜市,简直不能比)
自由行签证不错,但是苦于所限城市不多,很多驴友都无法享受。
因此商务签证时最直接,最方便的,前期需要台湾那边出份邀请函,做一下担保,然后协助你把入台证办好,这样你就可以去了

最后就是很多驴子关心的问题
就是只有入台证,没有台湾通行证,怎么去台湾~~
网上也有很多的说法,但是说法不一,一开始我也问了很多朋友,不过都不是很了解。
现在这个流程我走了一遍,和大家分享一下:
商务签证,没有台湾通行证,目前都是经香港,然后飞台湾
目前能做这个联程的航空公司是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
用护照订机票,然后凭港澳通行证和护照到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手续。
一般只会给你打印到香港的登机牌(这里有个行李托运问题,如果是双程都是一个航空公司,据说行李可以直挂台湾,我是上海到香港港龙航空,香港到台湾国泰航空,因此行李只能挂到香港)
凭借登机牌,港澳通行证,过海关安检,登机。
到香港后,用港澳通行证入境,取行李。
然后转到国泰航空公司,凭入台证,护照打印登机牌。
用港澳通行证出境,登机。

这里再说明几点,因为在凭借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只能逗留7天,因此港澳通行证可以两次签注
然后尽量到香港后先出关,然后再进关。(到香港进关,然后出关去台湾,从台湾会来也是先进关,然后出关登机)这样,你两次入境香港,就都只有一天,这个7天逗留时间就可以解决。
台湾的美,在于细节
论风景,和大陆相差很大,论城市建设,大陆现在比他要超出不少。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确实能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时间很短暂,但是台湾能够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那些大陆所没有的文化。
现在让我一一道来
商务签证去台湾,一般都是经香港转。
不过港龙航空提供了不少方便,使你的旅程不像想象中那么复杂

去美国的大飞机,这次从台湾回来也坐了这类飞机,国泰航空的
确实很舒服

飞机上的早餐
感觉还不错,港龙航空服务也行,
从香港到上海的午餐还有哈根达斯,能比得上新加坡航空了
到达香港,下着大雨,所以留在了机场,没有出去
香港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不过香港确实是有钱人的
世界,看楼下的停车场,劳斯莱斯好多辆,估计大奔以下
的都不好意思进来

晚上六点半,飞机降落到了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离台北还有一段路程,可以乘坐大巴过去
这里提一下台湾的大巴~~绝对值得一做,座位和飞机
商务舱的一样,空间超大,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