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护膝不是必须的

总是看到有驴友问需要买什么型号的护膝,什么透气什么支撑好专业护膝一般是膝盖曾受过伤的人使用。因为他们的膝盖受过伤,所以力量不足,在运动时需要借助两旁的加强护条作力量支撑,其实,平时只要加强大腿肌肉的锻炼,而不是成天坐办公室出门开车回家坐沙发,肌肉自然会对关节有保护作用,徒步登山期间也量力而行,不是每个人的体质都一样的,拿一副登山杖走路下山都撑着点,别怕麻烦,用手臂的力量减轻膝盖的受力比什么都强。还不放心的话,充其量戴一副髌骨带辅助支撑一下防止错位就行了。
  • Billy王 - -楼主。。多出去走走吧~~ 2013-5-29 03:03
  • Air_Penguin 如果楼主经常户外, 再过十到十五年,你肯定悔不当初 2013-2-7 23:28
  • 从未有过 买了两套lp护膝,一套长款,一套短款,一直闲置,有谁需要,低价转让。 2013-2-7 23:28
  • sanmaoxxx 回复 从未有过 LP733吗?如果是的话看多低价,我收了。 2013-5-28 19:32
  • cbsc 1年3-4个月,天天15小时戴护膝的悲催的飘过。 不是想戴,不戴就膝盖疼。:'( 2013-2-7 22:45
  • 草长蝇飞 初生牛犊不怕虎,试看肌肉发达的罗纳尔多的膝盖伤就知道这个空想理论错得有多离谱 2013-2-7 21:13
  • cqxixi 其实没有什么是必须的都可以不带,衣服裤子都可以不穿的 2013-2-3 08:35
  • wubians 少壮不在乎,老大徒伤悲。 2013-2-2 23:57
  • wk121 个人选择,别上纲上线。 额外的保护绝对是有大作用的。 2012-12-4 09:03
  • 罗汉果0828 老了就知道了 2012-12-4 08:44
  • 暴力香蕉 这个理论太坑爹了。膝关节软骨的磨损是不可再生的。这个跟车辆平时保养其实差不多道理。都是新车,保养不保养差别不大,10年8年后,做保养的和不做保养的,区别就明显了。 在长时间行走后肌肉乏力,缓冲作用减弱,体重、惯性之类的压力全部承受在膝关节上。尤其是在下山的路线中尤其明显。而护膝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保护你的。 2012-8-8 14:11
想锻炼下肢力量一直不得法
  • 暴力香蕉 我有一招——背靠墙壁,保持脚跟,臀,背都紧贴墙壁。慢慢下蹲,大腿小腿呈90度时,保持住,尽量多坚持几分钟。这是专门锻炼膝盖周围肌肉的。以前健身教练教我的,我觉得效果很好。 2012-8-8 14:16
是呀,每次看到那些戴这玩意的人我都想笑,绝对的心理阳萎,自我病夫化,。膝盖周围肌肉没拉伤,你套个这玩意干嘛呀,起什么作用啊。到不如直接戴个硬质护膝某些场合膝盖着地还能起个保护。登山要保护膝盖被证明有效的绝对是,使用手杖,减轻负重,锻炼肌肉力量。
搞运动的能不带护膝就不带
平常没有加强锻炼,还是戴着好一点,也可能是自我感觉吧,戴着尤其是下山的时候,感觉确实比不戴要好。
戴护膝也碍别人事了…桑心啊
回复 方蛋蛋 的帖子

等丫们做膝盖置换手术的时候就知道后悔了!
护膝绝对有必要。
护膝的制动作用。膝关节是上下腿骨交汇的地方,中间有半月板,前面有髌骨,髌骨是由两条肌肉拉伸,悬浮在腿骨交汇处之前,非常容易滑动,在正常的生活中,由于不受外力影响,也没有剧烈运动,所以髌骨在膝盖部位能正常的小范围活动。由于登山运动给膝盖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再加上登山中的剧烈运动,很容易使髌骨被牵移离开原有部位,从而引发膝关节部位的疾病。而带上护膝则能将髌骨固定在相对稳定的位置上,以保证其不轻易受伤害。以上说的是在膝关节没有受伤时护膝的轻度制动作用,在膝关节受伤之后,使用重度制动的护膝可以减少膝盖的弯曲,从大腿到小腿维持在一条直线上,减少膝关节的弯曲,从而保护膝关节不再加重病情。

平时锻炼才是关键
方蛋蛋 发表于 2012-4-21 16:37 戴护膝也碍别人事了…桑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