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414大虹螺转山

有一句广告词是这样说的,“境无止尽,天地由我”。活动在户外真是这种感觉,上周六的大虹螺转山就印证了这一点。在大地微微泛青的季节去啃食青草,接地气,确实畅快。

山里的气温总要低上两度,盘锦的家属区桃花都开了,大虹螺的桃枝刚孕育花朵,说是踏青还有点早,但这个季节爬山感觉是最舒服的。一个68人的队伍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后抵达山脚下,开始了喜笑颜开的大虹螺穿越。不管是兴奋的还是中毒的,反正都一身行头裹在身上,一看就是驴行,村民们看着这么一群自虐的人们有些惊讶,有些不解,都是闲的。

大虹螺还真有些强度,再加上气温较高,一会功夫大部分人汗就下来了,开脱,要不是顾忌这张脸,裸行都有可能,有些人恨不得把裤衩穿到外头学习超人。缓慢上行的一段路走了大半个小时,一些人在冰封的带领下感受一次山泉的清凉,结合神庙的香火,讨个称心如意。在穿过一片松林后来到第一个直拔地点,拔高开始。这里虽说难度不算太大但也有几十米高,把人弄得上气不接下气。经过第一个直拔,紧接着翻过一座山头,就看见一个山洞,洞内伸手不见五指,在深挖洞广积粮的年代开凿的,应该是没有完工就废弃了。我们前后拉扯借着微弱的头灯光线磕磕绊绊的穿过去,开始下一阶段的攀爬。

大自然真是伟力,把奇峰怪石送到我们面前,尽管枝叶遮挡,但也掩饰不住峭壁横生,有的石壁像一堵墙直直的立在那,让你望而生畏。我们穿行在山梁上,时上时下,显得很渺小,好似波涛里的一叶小舟,感觉自由。那一刻天地间只有我了……

穿过松涛阵阵的树林,爬过一段陡峭的横切,我们来到第二个直拔,这里虽说没有第一个直拔陡,但路线较长,山上几乎没有现成的道,那些看似小山道都很零乱,路上不时有峭壁或大小不等的山石挡住去路,人们借助四驱艰难的向上,再向上。抬头一看玉皇顶不远了,经过一个斜坡草甸,就到了登顶的石阶前,我们拾阶而上,气喘吁吁的登上玉皇顶。

让人叹为观止的是玉皇顶,这是一个面积仅有几十米的平台,在一座高耸的峰顶上,南北各有一处入口,连接着犹如天梯一样的石板台阶,平台的四周用大石雕刻的护拦,护栏内侧是八仙的画像,栩栩如生。墙外山体刀削一般立陡,向下看数丈深渊。平台的中央坐北朝南是供奉玉皇大帝的殿堂,前面是香炉,炉里香烟缭绕。当我登上平台时,正赶上一位信女在朝拜,拜完玉皇再拜仙,看表情十分的虔诚,但愿她心想事成,所求如愿。
    站在这里有一种“会当绝凌顶”的感觉,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犹如汹涌的海浪,近处的水库与蓝天相晖映,蓝天碧水把大虹螺山点缀的分外迷人。凭栏下瞧,奇松傲立,蓊郁青翠,怪石嵯峨,陡峭如削。不远处黄褐色的山峰掩映在树枝里,显得奇形怪状。阳光充足,晒得人懒懒的,晒得我们不想离开,但还有一半的路程,简单的补充水分后开始下撤。

在第二个防空洞前,我们开始享用自带的路餐,一位大姐是第一次出队,体力有些不支,一路上都是由左岸兄弟搀扶着。坐下不想吃东西,但话语中还是透出快乐,人都有第一次,这种活动有第一次就想第二次。

路餐过后开始下山,因为是北坡,在厚厚的枝叶下面还有未融化的冰凌,再加上坡陡,下山难度挺大,我们小心翼翼的沿着山沟一路向下,经过近2个小时,陆续到达集结点南荒地村,把水瓶子等杂物交到垃圾点,洗脸上车返程,完成了今天的穿越。

生命需要磨砺,经验需要历练,历程需要脚印,这种户外的脚印能把人带得很远很远,在天地间。

2012年4月21日

插位等大片~~~~~··

左岸老弟,每次出队都在后面照顾需要帮助的人,憨厚,默默奉献
冰封,群主。性格刚毅,格言是不让一个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