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厦门七日自虐游 附详细公交路线 附图LZ私房照 附清单 附word附件供下载 植物园逃票法

写在前面的话:
出门在外每位驴友的审美观,金钱观都有差异,你爱人文景观我喜自然景观,你有钱可以腐败我囊中羞涩也能穷游。所以在下四月中下旬厦门六日自虐游会倾向于自然景观,更是穷游的忠实拥护者,七天时间基本都泡在厦门岛内,包括来回火车费共计

还有,小弟第一次做攻略,若有不足请望指正,谢谢!

嘉禾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24
坐公交车在文炤站下车,在碧宫酒店内。

电话:0592-5832600

厦门轮渡码头

厦门至鼓浪屿
票价8
环鼓游览
票价15

厦门站 5:45 – 0:30     鼓浪屿站 5:30 – 0:00

去程:空调普快2249 杭州厦门 9:15 – 9:54 运行时间139 132

回程:空调普快2250 厦门杭州 10:30 – 08:13 运行时间21小时43 132

厦门的公交车统一价1元,快速公交岛内5毛,比起杭州的BRT,厦门的快速公交才是真正的BRT,高架上无障碍全速通行哇,亲。

厦门的路标发达,小街道都貌似有标示,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厦门的阿妈阿公人超级好,问路没有障碍。

厦门也算是一个旅游城市,各景点基本常年都有导游团出没,所以自由行完全木有问题,自然景观有路标,人文景观跟着导游姐姐后面蹭讲解吧。

DAY 1

厦门站厦门嘉禾国际青年旅舍

坐火车到厦门火车站下车后在边上的车站站牌处坐任何一辆可以到文炤站的公交车,再走约三百米可以看见碧宫酒店,往大堂内走进去问下里面的保安就到了嘉禾青旅,然后check in,不过房间一般都是要等到下午一点,所以你可以先寄存下行李先出去晚了晚上再来入住。
这家青旅是酒店投资的,所以我个人还是感觉是我住到现在最不热情的。不过,还过得去的,好评吧。

不过这个时候可以先出个午饭,推荐旅舍出去左拐左拐有一家饭店叫做“再传鸡饭”,里面的海南鸡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十元钱,很大一碗,管饱了。对于我来说,鸡肉味道一般,但是这个饭味道确实不错。

厦门嘉禾国际青年旅舍南普陀寺

走回文炤站,在站牌处看见有道厦大站的公车就上,到厦大后,南普陀就在边上。

在南普陀寺可以请一个义工(放生池前面有个小木屋,义工就聚集在那)免费为你讲解,或者跟着导游在后面听讲解。导游一般将旅客带到最大的佛字处让游客自行烧香拜佛,不会带上五老峰,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就可以爬下五老峰,山不高,15分钟貌似就能搞定,在山顶的凉亭中休息片刻,拍拍照,看看厦大风景,etc…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五老峰下来南普陀寺就逛完了,一个小时后左右,然后下一站——厦门大学。就在南普陀寺的隔壁,步行至。漫步厦大,看看美女帅哥,不过据说厦大没这类特产,要去边上的理工,传媒,那里养眼的多。不过风景还是灰常漂亮的。

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

在厦门大学逛了一圈后,可以从厦大白城走出,怎么走,自己有嘴问学生吧。吃了厦大白城的校门就能看见美丽的海滩了,可以先去胡里山炮台,门票40元,此处有门,没法逃票,而且据说也就是看了几门大炮,早两年门票100大炮也不多,现在门票降了,大炮也多了,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

胡里山炮台环岛路

炮台下来之后就可以慢慢享受大海,沙滩和蓝天了。建议向东走,人少,风景也不错。还有第二天鼓浪屿的话海滩就不要多玩了,这里海滩大,人又少,绝对比在鼓浪屿下饺子享受多了。

环岛路中山路美食街

天色渐暗,差不多改到吃晚饭的点了,这时候可以去一下中山路上的美食一条街。做胡里山炮台的车站坐可以到中山路的车,然后启程。厦门还是以海鲜为主,比较有名的就是他们这里的海砺煎,还有一些麻糬啊。不过我除了对芒果没有抵抗力外其余的食物我真心不感冒,来这里也只是感受下气氛,吃了一份芒果捞,一份海蛎煎,一份麻糬。

作为苦逼单独出行的我来说,吃了没几样,肚子就饱了,建议多人出行,这样能够吃到更多的美味。

中山路美食街青旅

貌似没有站牌,问一下边上的商家吧。第一次去的时候为了坐3路车,走SHI哥了。到青旅后在大厅里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聊天,看看电视,上上网,然后就洗洗睡吧。

厦门.doc

45 KB, 锟斤拷锟截达拷锟斤拷: 194

DAY 2 鼓浪屿

嘉禾国际青年旅舍轮渡

又是文炤站,大部分的公交车都有到轮渡。到站后请走地下通道,别和哥一样在马路上傻逼到处找斑马线了,亲。

轮渡分两类,一是8元知道鼓浪屿,二是四十分钟环湖一周15元。

建议多花7元钱,好好看看鼓浪屿外围的风景,天气好还能看到台湾的说。还有保存好票据,回来免费凭票坐回来的。

回程的时候轮渡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多花一元钱上2层,人少,风景好。个人觉得可以站在一层二层中间的台阶上,人少风景也好。

鼓浪屿景点门票可单买亦可联票,可以在淘宝网上随便找一家,现在最低的价格貌似也在85-88徘徊了。

想要买地图和明信片(就一种,很普通的)的朋友可以在轮渡上买,和工作人员讲价,15元我拿下地图和明信片。

鼓浪屿还是需要拿张地图在手上的,或者你可以在车站以两元的价格要下一份厦门旅游公交地图,上面也有鼓浪屿的地图。

晚上坐轮渡回到岸上,然后随便解决吃饭问题,可以在岸边听听艺人唱歌,看看中年大伯大妈跳舞。

接着坐车回文炤青旅睡觉。

DAY 3

青旅 - 大小墱岛
(亲,这个字念DENG

文炤站坐车到火车站(小广场外),走到地下通道,有一个梧村公交站的,坐旅游5线(两元),二十分钟一班没记错的话。一个小时的路程。大嶝岛是大陆唯一的台湾产品免税店,价值3000元一下,四条一下香烟免税。不过里面的东西要价高。我是觉得如果真要买台湾的东西,去台湾吧。

大小墱岛五缘湾、五缘湾湿地

是厦门的两朵姐妹花带路的,不记得路线了。。。

地方有点偏,我们三人是走出来坐公交车都走了大半个小时,风景还不错,有空还可以去一下的。

五缘湾源古博物馆

走过一条很有个性的木桥,走到马路上,就能看到。

远古博物院厦门大学夜景

公交车站还需要往外走,站牌极不明显,其实这里并没有真正的站牌,要问下当地路人,该车到火车站,再在火车站转车去厦大,随便解决晚饭,看看厦大周边的夜景,景观灯亮起来还是非常美丽的。不过据说集美学城的夜景更赞,可惜时间没安排过来。

胡里山站青旅

在车站处坐车到文炤,结束第三天的行程。

DAY 4

青年旅舍万石植物园、铁路公园

植物园在早上六点半之前免门票,本着将穷游进行到底的理念,牺牲睡眠也要剩下这四十元钱。最早的一班车是在5:50,不过文炤到植物园(一中站)只有三四站路,可以步行,然后问下卖早点的阿姨,可以沿着铁路公园的废气轨道,走过幽深小径去到植物园,这样一来又多逛了一个景点,哈哈。

这里的植物园不仅可以逃票,还能够退票,我是在买了门票之后边上办公室的阿姨告诉我还能逃票退票,然后我就很不要脸就这么照做了。

万石植物园白鹭洲公园

从一中站坐车到白鹭洲,当天仅发现白鹭七八只,但听散步的阿婆说平时白鹭很多的,看来是我的人品有问题了。

白鹭洲公园 – SM城市广场

SM算是杭州的银泰或者杭州大厦了,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去逛一下

.0pt'>J>/擿懿n>

远古博物院厦门大学夜景

胡里山站青旅

在车站处坐车到文炤,结束第三天的行程。

DAY 51.
青旅土楼一日游文炤站坐车去火车站,售票大厅对面有一个咨询处,土楼一日游包接送包门票,单人150. 团队132.

最后 回家~

共计    912

厦门是属于华东地区
回复 黄志锋 的帖子

已改,谢谢斑竹!
欢迎来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