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人生何处不相逢,只在朝夕!
               双城的故事-----是一场倾城的恋。。。。。

绿皮火车第三站的终点---双城,距离哈市四十五分车程,距离长春二个小时的车程,他的位置正好在黑吉二省的省会连接点上,最最有名的双城杀猪菜也是当地一大特色。出名的景点有承旭门,魁星楼,四野军部所在地。还有和中东铁路联系最多,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双城火车站。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上午九点十五分到达双城,天冷,路上全是冰。三月的双城,和所有北方的早春一样,无花无草,只有脏兮兮的雪,黑漆漆的路面,看着是一片惨淡,正好符合我看中东铁路的心情,回忆的岁月,心如酸。。。

游荡在中东铁路的两侧,人的心情随着历史的变迁不断变换着,一方面无法忘记它的旧,一方面渴望着它的新。火车带走一部分的感情,也会让你对新的感情有更高的期待。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穿黑棉袄的大叔想什么你不知道,只是觉得他的眼神很熟悉
穿着时尚的小妹站在侯车室门前,眼睛里充满了迷茫

火车站门口坐微面前往城门楼,超经济,超便宜的车,转了大半个双城,来到承旭门.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承旭门的历史,网上可以找到,我不想多做解释。冷斋研究着城门的简介,我远远地拍张以她做背景的片子。话不多的姐姐,算起来出队我们还是第一次,感觉却象认识很久的老友,相互的兴趣和爱好,相隔两个省份她和我一同走上了中东铁路的行程,相逢不如偶遇,不仅仅是路上,还是心灵的偶遇,而我和她,就是那份偶遇吧。。。

魁星楼的远景,只是在门口拍了张片子,很近的路程,坐了双城之行最贵的微面。遇见何种人,享受何种待遇,有时候是无法预料的;刚刚我们还在高兴这里的物价低廉,一会儿的功夫,就被宰啦。咳。。

老爷车博物馆,双城之行意外的喜!

计划中没有的行程,因为寻迹户外的活动,我们偏得。绝对的是相逢不如偶遇,博物馆见过顺顺,一脸不相信,也不知道我和冷斋从哪里钻出来的样子,好玩的很;哈哈,有时候制造一下气氛,真的很好玩呢,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和好久不见的兄弟姐妹走在一起,向四野军部出发!

关于四野的历史,这次参观后才有了一点点了解,只是记住六个字,也是世人对四野的评价:敢打敢拼敢抢。 在讲解员的一路讲解中,有很多时候是无语的,因为对历史的不了解,不知道应该有怎样的评论,只能是沉重沉重。。。。。
军部的旧址

会议的蜡人像

二大元帅
三位大将

运筹帷幄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绿皮火车出游)相逢不如偶遇----中东铁路双城一游
钟伟,热播电视剧“李云龙”的原型

插队,看大片喽,看美女的文章,一种心灵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