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行走在云端

如果,你不是那片海,
我是否还有勇气找寻远方的彼岸;
如果,你不是那座山,
我是否还有勇气仰止你高高的额头。

苍穹笼罩着这座伤痕累累的城池,
惊涛拍打着海岸上的礁石,
归来的渔民迎着夕阳露出傻傻的憨笑,
水中层层粼光让我回到了儿时的乐园。

和风细曲觥筹交错,
曲间人生自消愁,
枕边尘埃依旧如梦,
我于这陶醉中百转轮回。
佛祖摇动着的经筒,
不为超度前世,
只为解救那不羁的灵魂;
慢慢长夜里的弥撒,
不为今生与你厮守,

只在留住来世与你相见的路!

我总是想写一些东西来纪念一下自己长久以来走过的路,然而每每提起笔却总又放下,似乎冥冥中总有一些看不见的东西制约着我,以至于让我你迟迟不能下笔,于是这一次我选择行走在路上,用心灵去记录这一切... ...

二〇一二年四月底,我离开了为之服务两年半的公司,周围人觉得我放弃了一份薪水丰厚而又稳定可靠的工作,着实可惜。我虽有些许遗憾,但并不觉得惋惜。我厌倦了虚伪而又平庸的日子,也腻烦在条条框框的世界里生活,这也许是我离开的唯一理由。

几日来一股淡淡的离愁时而萦绕在我的心头,仿佛一坛陈年的老酒,苦涩里透着一股浸人心肺的芳馨,久久不能散去。我由衷的感谢经过我生命的每一个人,他们给了我勇气,给了我梦想!

离开公司后我将选择骑车去内蒙,去西藏,去到我也不知道的地方,伴随周遭人的惊讶,拭去爱人的泪水,隐瞒着家人,毅然选择上路,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获得心灵上的解脱,我不在乎自己的终点在哪里,我要找寻的是草原上牧民的自由酣畅,塞北荒凉的大漠孤烟,圣洁沧桑的拉萨,温文尔雅的云南古城,我渴望路上的一切。

我不是你眼中严格意义上的骑行爱好者,选择骑车上路只为解救那放荡不羁的灵魂。我不在乎去到哪里,我只关注脚下的车轮如生命般滚滚向前,而我的生命也将在这车轮的行走间轮回。

带我上路的是一辆白色的山地车,是几年前我从口粮里省出来的,车子的性能很好,买的时候我非常喜欢。它之前其实并没有把我带到很远的地方去,只是跟我时间久了,便有了感情,我也不舍得再把它扔掉,我总是精心的护理着它,以至于几年过去了每次朋友们看见它都要由衷的惊讶,哇!车子怎么跟新的一样。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世界,我无法忍受身边嘈杂的世界,你也无法看透我的极端。天气一天天暖起来了,我必须马上上路。我期待路上每一点一滴的经历,也珍视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如果你愿意听,我将不厌其烦的讲给你... ...

第一阶段:大连—内蒙—西宁

微博实时更新:https://t.qq.com/hy475521943

行程实时更新
D1:4.27 大连—瓦房店得利寺镇    150公里

D2:4.28 瓦房店得利寺镇—盖州市花园沱村  121公里
D3:  4.29  盖州市花园沱村—营口市  60公里
D4:  4.30  营口市—盘锦市   65公里
D5:5.1    盘锦市—凌海市   102公里
D6:  5.2    凌海市—锦州市   45公里
D7:  5.3    锦州休整一天D8   5.4    锦州—葫芦岛市建昌县  175公里
D9:  5.5    葫芦岛市建昌县—凌源市  84公里
D9:  5.6    凌源市—平泉县  100公里
D10:5.7    凌源市—承德市  106公里
D11:5.8    游览避暑山庄D12:5.9    承德市—隆化县  82公里
D13:5.10  凌晨乘火车与10日下午到达张家口南站
D14:5.11  下雨在张家口歇息一天
D15:5.12   张家口—内蒙古兴和县   129公里
D16:5.13   内蒙古兴和县—乌兰察布市   行至半程返回   总里程1338公里

出大连市区,进入202国道

绽放的花朵

是迎春花吧?

让我看清你

拥抱世界

急行

第一篇    骑行第一天

四月二十七日,这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清晨我早早的从床上爬起来,为了能够迎着朝阳出行,同时也为了避开早上的交通高峰,能够顺利的出市区。我想你一定想听我告诉你路上我遇到了多少漂亮的风景,可我更在意的是这一路上的感受。大连这座城市我已经生活了六年多,她的每一个细胞都已经渗透到我的体内,我无需再刻意去感受她。

由于路比较熟,我顺利的从西南路拐上华北路,正高兴着马上将要出市区的时候忽然感到后座一阵剧烈的颠簸。你猜的没错,车胎被扎了。低头观后发现车胎已经完全瘪了,这一下应该是扎的不轻,否则不能瞬间把气都撒光了。这事说来也奇怪,之前我的多次骑行都没有被扎过一次,确在这重大的日子里出师不利。我无奈的把车停在路边草地上放躺,虽然工具带的很全,但由于长时间未补过胎,还是搞得我手忙脚乱,不过最终还是弄好了。我学着很多骑友那样,把车子支在路边,给它拍了张照片。

出市区后天气变的出奇的好,这又让我重新感到振奋,我开始加快速度在202国道上飞驰,我感到自己将要起飞一样,码表上的数字活跃的跳动着,忽而增大,忽而减小,我越发感到有趣,时而低头猛蹬脚踏,时而坐在车上不动,看着表上的数字一点点减小,直至变为零。

我正骑着,感觉身旁多了个影子在尾随着我,回头发现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一个骑友正追赶着我,我低头有是一阵狂飙,想要甩开他,不知蹬了多长时间,我感到大腿一阵的酸胀,于是我放松下来,想是一定把他甩了很远,不料猛的回头发现他竟然还是和我保持着之前同样的距离,并冲我狞笑着。我承认自己将要败下阵来,于是猛的一刹车,见他从我身旁像箭一样飞奔出去,我对自己这样的失败其实并不感到难过。

阳光依旧明媚,迎着清晨的朝阳,大口的呼吸着田野里的空气,我顿时觉得自己全身都要放松下来了,我当然希望时间在这一刻永远停滞,而我也就可以永远的这样走下去。

骑了不知多长时间,路过一片草地,我决定到那里去歇一下。刚发芽的绿草格外的嫩,草腥扑鼻而来,身心倍感舒畅。我找了一块草比较密的地方坐下,此时已接近正午,阳光开始变得刺眼,和风拂面而来,顿觉肚子有点饿,我拿出随身带着的牛肉干吃了起来,这是几日前我在超市里买的,虽然有点潮了,但还是觉得比平日里吃起来更香。

田边的一位大爷朝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招呼他过来一起吃点,他爽快的过来接过一大块,放在嘴里嚼了几下又放在手里拿着,大概他是觉得太硬了又不好意思扔掉吧。“你这是要骑到哪里,小伙子?”大爷问道。“内蒙。”我随口答道。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骑到哪里,我也说不准自己是否会在某一天就不想再骑下去了。就像当初我辞职的时候总会有人问我之后会去哪家公司做什么工作,这令我着实尴尬,因为我总是不清楚自己下一刻会去做什么。“了不起,有毅力,小伙子。”老大爷情不自禁的赞叹道。他还向我热情的指了路,虽然我已经很清楚了,但还是耐着性子听他讲完。

挥手告别后我继续沿着这条国道骑行,国道上人烟稀少,只是一辆辆汽车从我身旁呼呼飞驰而过,扬起一阵阵的尘土,呛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就这样走着,走着,天已渐渐沉了下来。夕阳下,平坦的马路上只留下我长长的影子... ...

````````
期待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