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穷骑拉萨返程]本命年找虐骑车去拉萨,安全到达郑州,图片已更新完。

新浪微博:kay_1988 E未末雷
更新骑行日志。
论坛直播,手机每天不定期更新,
图片可能稍晚上传,见谅! 图片更新到55楼了。

人物:kay。E
单车:美利达550一辆,捷安特670,
相机:柯达z8612S,(在武汉进水,暂时挂了,只能用手机拍照了)
手机:黑莓9700,

路线安排:
郑州出发,走G107到武汉接朋友E,
一起G318武汉到拉萨
拉萨反骑青藏,到西宁,兰州,西安,郑州。
路程暂这样安排,能骑到哪算哪。

资金有限,尽量节约,
能混吃则混吃,能露宿则露宿,
菜鸟两只,骑到哪算哪,
请允许我说出来:E是出发前买的车子。

带着梦和寻梦的腿,
疯狂的蹬去吧。

郑州-拉萨,45天,花费2000元,
拉萨2天,花费300。
拉萨-郑州,24天,花费1200元,
共,71天,花费3500元。

请允许我说:帖子都是手机码的。
图片大多而会是手机,
纪录还是手机方便,可怜的320W像素。

出发前,拒绝了朋友为我践行,
一个人默默的走,
回来的时候再为我接风吧。
谢谢你们。

出发前准备的行李,

今天和家人告别,但是没有告诉家人去哪里,
怕家人担心,
说最近工作忙,可能没有时间回家。
从家里骑车从黄河大堤60KM到郑州,
收拾行李,准备明天一早郑州出发。

标准化黄河大堤。
昨天刚下过雨,路边树叶嫩绿嫩绿的,大堤来往车辆也很少,空气清新,很适合骑行。

路边红色的槐花开了,
伴着骑行,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回家傍晚的黄河,
晚霞映在黄河水上,远远看上去像一面大镜子.

大堤两侧N多大片的小花, 这样的骑行,很容易让你忘记目的地,
早上7:40出发 ,10点半的时候到达住的地方,总里程60KM。
下午把剩余的东西置办了下,
晚上陪女友,明天出发,谢谢你一直支持我,
等我回来,咱结婚。

4月28日,D1:
郑州-许昌-漯河-遂平县,行程190KM。
早餐:稀饭,油饼,3元,午饭:香菇炖鸡面,7元,晚饭:今天带的烧饼,话费10元,共20元。

被施工工地吵了一晚上,趁早起床,出市区也快些,6点出发咯。

出市区,G107距许昌80KM处吃早餐,自助,喝了碗稀饭,吃了点油饼,继续前行。

马上到新郑的时候发现手机欠费,在学校门口交了话费,顺便拍张照。郑州到新郑段路两旁在修路,路窄,大货车从旁边过,一阵风就可能把你吹到沟里。
一路风沙,刮的满脸都是,幸亏不是逆风,上午10点到达长葛,人民路邮局盖了章,继续走吧。
中午12点到达许昌,长葛到许昌路况很好,但是一路逆风。许昌以前生活过差不多一年的城市,城市虽小,交通便利,城市建设设备也不错,适合居住的城市。

下午2点起身,从许昌出发,路不错,依然逆风,过临颖之后就修路,骑啊骑,停路边休息,碰到一骑行哥们,说我行李太重了,爬不了山,走走吧,不行就卸了呗。

下午5点半到达驻马店西平境内的时候拐到路边吃点干粮,碰到几位看油库的大叔,聊了一会,让我去他们那吃饭,住到这里明天再走,婉言拒绝,接了点热水,道别,继续前行。

在驻马店遂平县离107不远太远的一片空地搭了个帐篷,恶心的是临着一条小路,估计那边是个村子,偶尔有车通过,不过这会没车了,安静的只能听到风吹麦子的声音和远处的狗叫声。

4月29日,D2:
遂平县-驻马店-信阳-李家寨镇,行程:160KM,
早餐:稀饭,油条,3元,午饭:面条,两个馒头,6元,晚饭:鸡蛋面,6元,双汇火腿一带:7元,方便面一带:1元,住宿:15。共:38元。

昨晚露宿的地方,刮了一夜风,睡得还可以。5点半起床收拾行李,6点出发。没有一点下雨的意思,太阳这会也升起来了,走吧,找地方吃早餐。

路上一位大叔很厉害,一路24速愣是超了半天没超过去,28车原来这么牛,厉害厉害。

到遂平县的看到路边早餐摊位,粥一碗,油条几根,一共三块。

早上到现在路况都不错,但是两边的河,没有一条是清澈的,污染严重。到了驻马店,邮局居然不给盖邮戳,大胖子非说什么法律效应,真想骂他,说了半天好话也没给我盖,又找了邮局,么开门,驻马店无缘啊。

上午9点20分到达确山县金河广场,水壶没水了,只能把水袋救命的水拿出来啦。昨天喝了差不多6瓶水,居然么小便,大热天的太恐怖了,现在才觉得阴天真好。

过确山县城,一路起伏,爬坡,下坡,本想去湖边野炊,谁知坡那么大,爬了一个坡下来继续G107,一路修车店,知道李新店镇找个饭馆,要了份面条两个馒头,一共6块。

吃饭的时候几位大叔围观,一大堆问题,打量我的车子,路上也像个熊猫一样,回头率N高,低调啊,可是那一堆行李低调不了。老板娘做的面很好吃,放了好多肉,哈哈,不知道出了河南还能不能吃到好吃的面和馒头了。

11点50到达李新店镇,行程:81KM,我又开始午睡了,吃饱睡会再舒服不过了,池塘,麦田,鸟叫声,睡吧。

小睡过后,下午1点40出发,一路下坡的多,爽歪歪。上坡的时候碰到一群小车队,超过他们的时候,突然有人爆了句好酷啊,然后议论纷纷,哈哈。给他们加了油,快速离去。

下午4点半到达信阳,信阳,适宜居住的城市,水清,城市干净,合方便设施,人们娱乐活动较多,信阳毛尖暂时还没看到。
中途还是不断在翻修桥梁,一半路被限制,来往的车辆依旧很多,只能慢慢骑过去。

下午6点半到达信阳李家寨镇,小镇依山傍水,静的让人窒息,空气超好,国道边上找了家旅店,洗洗澡,洗洗衣服,在镇上溜达。
住的旅店,背靠小河,热水洗澡,15一晚上,都没好意思讲价,晚上睡睡袋吧。

出来溜达的时候,镇中心有人在跳舞,找了几家饭店关门,最后回到国道上找了家,坐下来吃饭咯,溜达溜达,回家睡觉,明天目标武汉。

• 夣回大唐 哈哈!信阳,我最喜欢的河南城市!因为那里有我的。。。。。。楼主,谢谢你把信阳这个城市带到我的眼前!祝你一路顺风,一路平安! 2013-5-5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