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雾游九仙山——在扎石沟里徘徊

假日来临,五仙出游。出发时少了一仙。下午此仙才有了消息说:昨晚彻夜狂欢,导致话费停机,手机断电。幸好人还在,还有机会成仙。

中途飘起了毛毛雨,我担心要是下大了怎么办,两男两女不全部湿身了?两女表示不要紧,没什么好怕的。我想这有两种可能,一是都湿过,二是初生驴犊不怕湿。领队蔚蓝把四仙拉到水库边,望了望一望无际山水相映的大海,算是酝酿了一下豁出去的情绪。

到了山脚,户部防火队的站在村口。我赶紧把烟吸完,然后用脚狠狠的碾进土里,这支烟就不存在了。对防火事业要尊重。吸了一辈子烟,岂能不懂火。火者——物质燃烧过程中散发出光和热的现象,是能量释放的一种方式。善用者为人类造福,不善用的拿来用它烧人,比如说诸葛亮。但是一个随身带着烟火的人,进山总是让同行不放心,就像邪恶的朝鲜要研制核武器一样,美国佬总是担心它要往美国丢,其实,我不认为朝鲜的领导人都那么丧心病狂。我写这段的意思是,我虽然玩火,但,不想**。

开始爬山了。两个新女驴,一个是蔚蓝忽悠来的,一个我发展的,都是初次谋面。我发展的这位,连个正儿八经的网名都没有,我给起了一个叫:糖小蜜。我觉得起的很有水平。人长的甜,生活如蜜,多好的名字啊。她就是不同意,说是因为我姓唐。其实我叫唐古拉,是座山。

从山沟往上,一路上都是被山水冲刷的没有棱角的大小石头,巨如磐,中似磨,参差无列,四仙在其上,手脚并用,提老拽幼,艰辛攀行。哎,这是何苦来着。最难的一段陡坡,是在一个瀑布的左方,没有90度也在85度,简直是直上,领队蔚蓝又忘带绳子。其间险象环生。最让我提心吊胆的是蔚蓝好像踩翻一块石头,我只听的头顶咕隆咕隆响,赶紧抓紧一棵松树枝,不能躲,就硬挨一下,下面是二十多米的悬崖,摔下去就over了。还好石头没落下来。但是蔚蓝受了点小伤,小腿擦破两处。看来老驴也有失蹄时。到后来先登顶是新驴糖小蜜,别看人不高,胆量还不小。但是半程之后,她就提无理要求,要别人背她。真是遇人不淑。

另外一个女驴的名字叫貂蝉。不知道蔚蓝怎么忽悠来她的。总之套了半天就是,她的名字叫貂蝉。在四大美女中也就算貂蝉最美了,然后最神秘。这位貂蝉也是!身世不可琢磨也就罢了,驴友不问来处。她喜欢拍照,又不想被偷拍,一定要摆个抛丝再给人拍,照片要交蔚蓝转给她。半夜才出山,她一直在念叨,要是有月亮的话,这夜山也很漂亮,但是她忘了,就是因为有貂蝉出没,这晚的月亮才没敢显身。

昨天的行程接近三十里山路,我们从扎石沟登顶后,去了天盟阁。雾气中的天盟阁,游人如织。十米之外看山不见山。在峰顶的日月潭蔚蓝和貂蝉表演一段千手观音。糖小蜜则瞬间入禅。她的神情不知是否看见了摔锅,堕入魔道。总而言之,我发现我偷拍的技术越来越炉火纯青。其实在山里还是傻瓜式相机最好使,随手就拍,携带轻便。

为了看猴子,我们走错了路,翻山越岭的又翻回去。我看见了猴子,猴子估计没看见我。四五只猴子在一棵树上玩灵巧,但是离的太远了。一只大一点的猴子想过来打个招呼,但是二思半天,徘徊不前。蔚蓝帖子里的猴儿与狗的大战无法重演。猴山旁边的山头上,有人玩速降,引起一片惊呼声。还意外的遇到了山水户外的领队——阳光。看起来比以前帅了。

天快黑了,美景虽无限,也不能继续看了,还要再翻山回到起程处。又上了山顶,蔚蓝走一段就说,不对,再走一段又说不对,走来走去没有根据地。说的我都在准备怎么在山里过夜了。后来终于出山了,我和糖小蜜的脚也磨的一瘸一拐了。爬山一双好的登山鞋是很重要的。

归程中问,这么辛苦,下次还爬不爬?爬。爬山者,贱格也!

雾游九仙山——在扎石沟里徘徊

片片不让看,啥意思
慢慢向前走 发表于 2012-5-1 08:16 片片不让看,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