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退伍老兵兄弟二人徒步穷游西南

加油啊 最佩服军人啦 自己注意安全啊
佩服,精神支持,祝愿成功...
这两天一直没有搭到车,从青白江走到成都,在成都被朋友款待,补充了点干粮,当晚住在成都人民公园一个停车场门口,早上起来就朝雅安方向走,走到新津县的岷江大桥决定不走了,今晚就住岷江边,现在已经搭起了帐篷,天黑就谁觉!最近一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十二点睡,得补充下体力了!由于换了新鞋子不是很合脚,今天走得又多,现在脚打泡了。刚开始没在意,现在发现还是比较严重的,估计到了雅安要找个临时工作干干,修整几天了。真心的给想去徒步的驴友个建议,长途徒步一定要买双透气轻便合脚的鞋子,否则脚打泡了会很麻烦!
本来想在雅安找个临时工作干几天,好休整一下,到了之后又改主意了,坚持走吧,就是要严格考验嘛。从雅安出来走到多营,在一户人家门前睡了一晚,早上六点起来就出发,中午到达始阳镇后边村子,到一个小卖部里借点自来水喝,女主人得知我们还没有吃饭,立即下厨为我们做了两碗蛋炒饭,还有一盘很大的豆子,我俩美美的吃了一顿。女主人说她的大儿子和我们差不多年纪,今年去了新疆打工,看到我们突然就想到她的大儿子,出门在外一定需要人帮助,所以就想一定要帮我们,吃完后我们把她家里外打扫一番,走时她拿来一些面包和泡面要我们无论如何要带上,说我们现在正是要长身体的时候,不能饿着。我们百般推辞,但是她死活不依,只好挂在背包外边带上。走到快天黑时到了天全县,突然下起了雨,我们赶紧找能避雨的地方扎营,但是附近没有找到,正在我们万分焦急时遇到了老伯,听口音居然是我们河南人!大伯听了我们的需求后告诉我们这附近有个观音阁可以住,不巧那里锁了,没有钥匙,最巧的事情这时出现了!观音阁的两位僧人正好从这里过,大伯忙帮我们上前说,顺利得到允许,并带我们过来开门。里边正在整修,但是绝对是我们住宿的好地方!我们谢过两位僧人和大伯,就在观音阁住下了!这里什么都有,有水,有电,有锅碗,有电饭锅!我们就自己动手煮了点挂面吃,虽然只放了两包方便面调料,却是我们从来以后吃的最好的一顿饭!谢谢那些真心帮我们的好心人!愿你们一生平安!
支持~~必须滴!
支持~~解放军!!!
神支了~~~~~~~~
精神支持
给兵哥敬个礼

今天早上早早起来,把观音阁收拾了一下,大伯也起早过来送我们,我们告别大伯,走了不远看到个加油站,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请我们到休息室看电视等候,我们在休息室喝了点水,然后在外边等候加油的车辆,碰运气。加油站的大姐也帮我们搭车,但是加油站是新开的,加上离天全县很近,来加油的车很少,等了快两个小时也没有搭到,天又下起了小雨,我俩决定到九点还搭不到车就套上防雨罩开始走。看到一个川V的车来加油,我俩赶紧上去问,是一个藏族大哥开的车,车里行李巨多,一个宠物箱,里边有两条狗,还有两条车轮胎,后备箱放满了衣服行李,副驾驶上的大姐是四川人,说也想搭我们一程,就是实在没地方了,我俩还有那么大两个背包,我们无奈的谢过,决定豁出去开始走。我俩刚走出去加油站,藏族大哥的车在后边按喇叭,停下说,看天下雨了,你俩还背那么大的包,一会还要爬那么高的二郎山,挤一挤把你们捎上吧。然后把车里东西重新规整一下刚好就挤下了!然后大哥搭我们过了二郎山,到了泸定县。本来藏族大哥可以把我们捎到康定的,但是我们想去看泸定桥,所以就让藏族大哥把我们放在了泸定县。我们谢过大哥大姐就去看泸定桥。大渡河水由于上游修路施工变得很是浑浊,水流很急,我们看当地人上桥都不用门票,就直接上桥,被拦下,我说我们是退伍军人,有退伍证!说这就要拿出来给他看,他也没等我拿出来,就挥挥手说进入吧。我俩上桥拍了几张照片,桥上还是比较危险的,桥面木条的缝隙较大,绝对够脚下去的,而且往下看大渡河水的话会有桥在移动的错觉,桥上拍照的人很多,也没什么好玩的,我俩就下桥继续走,走出泸桥隧道天突然就下起了雨!我俩就去边上农家避雨,我还有幸看到了闪电击中输电线塔的瞬间。没有20分钟,乌云飘过去了,雨也停了,我俩继续上路。这一路段有15公里正在施工,交通管制,我俩走路反而比车子还快,走完这段艰难的路,天已经快黑了,路边一辆大货车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拉萨,大货车司机(也是热情的藏族人)说要不你们在这休息一晚明天我搭你们到雅江,我们车坏了,今晚就能修好。我俩觉得应该到康定玩玩,如果直接到了雅江就不好玩了,就决定今晚到康定,大哥说要不你们记下我的电话,明天你们如果搭不到车就联系我,我把你们捎到雅江。我们万分感谢,记下了号码。得知他的车已经坏在这里三天了,我就把之前大姐送我们的两桶面送给了他,我们此时已经身无分文,仅剩的干粮也没了!但是内心却无比充足,我俩雄赳赳气昂昂的就上路了。眼看天就要黑了,顺利搭到一个藏族小伙子的车,他要去康定接他女朋友,很痛快地答应把我们捎到康定,我们就这样到了康定。现在我们在金刚寺附近的国道边上搭了帐篷,又要露宿一晚了!明天打电话给货车司机,搭他的车去雅江!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