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请问五台山自助游的方式。

1驴币
本人还是学生,所以想知道一些去五台山关于住宿,行程安排等等的内容,希望老鸟不吝赐教。
搜索攻略去~~~
搜过了,不是很满意。呵呵。。
LZ可以选择两条活动线路:
1、乘火车到五台山站下车,不知道LZ是什么地方人,从北京到五台山(K601)的车是凌晨3点到,从太原到五台山(K602)的车是凌晨1点半,可以到附近的旅店休息一下,最早的一趟车去台怀镇是凌晨4点半,到时候可以和当地旅店老板打听一下。然后坐车去台怀,要交门票的,比较贵,100多,最近刚涨了价格,到台怀可以去小朝台一下,然后逛庙,想去五个台顶的话,可以坐车去鸿门岩,自己走走看,东台走上去大约是40分钟左右,可以看日出。北台走上去大约需要4个小时,是华北屋脊,应该去看看,别的台意思不大,去不去就算了。一次购买门票是可以用很多天的,这几天出入山门是不要钱的。
2、同上,乘火车到五台山后,休息,然后坐早上的班车前往台怀镇,但是不到台怀,是去鸿门岩,在去台怀的半路上,票价应该是25元,最好能做最早的那一班车,那样上到东台上可以看到日出。如果LZ是第一次去的话,建议找个详细的攻略或和同伴一同前往。如果一个人走的话,建议去东台的时候一定走大路,避免夜晚迷路。东台可以吃早餐,庙里的师傅是不错的,吃个面条还是可以的,最好能留下些香火钱,早上看完日出后,就下山,回到鸿门岩,开始顺着石板路前往北台,中午12点左右到北台,吃午饭,下午根据天气情况可以前往中台,如果天气好,那么是可以直接看到的,如果天气不好,不建议LZ自己前往,很容易迷路。依照我们一般徒步的经验,一天走到中台是非常轻松的,中台休息条件也很好,过了中台,LZ可以去西台,那边有大路,顺着走就好,不会迷路,西台如果不想去的话,可以直接顺大道下山,前往金阁寺,这就进入了台怀镇,从这条线路走是不用门票的,可以剩不少费用。如果LZ想去南台,可以在台怀休息一晚,第二天去就好了。如果不去南台,可以做当地班车,返回五台山火车站,乘火车返回。

[ 本帖最后由 行者户外小驴 于 2008-6-14 01:35 编辑 ]
谢谢  朋友
去五台山可以分大朝台和小朝台 如果你是件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大朝台  也就是五个台都去 没时间只能小朝台了 也就是只去黛螺顶 住宿的话可以选择当地的农家乐 详细想知道什么可以站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