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骑行平顺井底,好象是长治每个骑车人必交的作业,但多数骑友把作业交在了别人那儿了,今天我们的作业就交在8264。4月26日,长治美利达南街店17111687骑友群一行四人,上午约9点,集合齐,出发了。
说起井底,可以在网上搜罗到很多图文,在此就不唠叨了。我们本次走南线,即从壶关的集店、晋庄、平顺的龙镇、杏城一路东上,在玉峡关村折而向北,到石窑滩转东,经井底挂壁公路,到达目的地。返程路线自井底开始,向西过挂壁路,到天脊山,经平顺东寺头,由西沟折北至平顺县城,穿庙岭隧道,经东长井返回长治,全程约185公里,去程约105公里,返程约80公里。
这一路,一出门就是上坡,一直上到你连崩溃想法都消失,特别是去的时候,记得只有2个下坡,其余全是上坡。返程还好,有上有下,上得痛快,下得过瘾。路上还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在玉峡关休息的时候,问当地老乡,去井底还有多远?老乡答:10公里,于是出发,走了10公里后,又问路边老乡离井底有多远:老乡答:10公里,我们又继续,走了10公里后又问,仍答10公里,就这样问答10公里若干次,到了井底后,看表:45公里! 自井底之行后,我们几个人都对10公里有了心理阴影......还有一事也想说说,返回时过了庙岭隧道休息,动身下坡很利索,等冲出十几公里后,才意识到出发的时候竟然忘了背包,包里还放着单反相机,骑车回去取吧?一路上坡十几公里,决定在路边拦车,正好,有对小夫妻(或谈恋爱中)开车去天脊山问路,便搭车上山,到了山顶,背包竟然还在! 拿了包拦车,一连几十辆车驶过,没人睬,都有了抓石头砸车的冲动,正急躁间,终于有位大哥停了下来。在此,我非常感谢那一对小夫妻,愿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愿那位大哥身体健康,平安一生。
下边,你就随我一路骑行......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出门就是上坡,那就上吧,迎着晨曦
过了集店,是长平,这个厂子比较牛叉,一个厂的纳税占了壶关县一半以上财政收入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出了长平,向晋庄进发,一路上偶而有大车来往

一小时后,略作休息,喝水喘气
路边农家,一树梨花出墙来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从出长平开始,这条铁路就一路伴行,或左或右,听老乡说,一年也见不着几次走火车

晋庄到了
盖了不少小楼,但却不住人,邪门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出了晋庄,还是爬坡,且是有障碍爬坡
路边桃花正艳
出了晋庄,一坡数公里
回头看看上来的路
爬坡,继续爬坡,一直没有头
半坡休息
精彩骑行  沙发  支持  继续关注
骑行间,就要出了壶关界了
过了大觉桥,就进入平顺境内了。大觉桥,有些佛家的禅意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进入平顺,迎接我们的是一段下坡,吹风的感觉确实不错
下坡总是很短,汗还没有吹干,从消军岭开始,就又开始上行了
好在两旁绿树成荫,路也不错,继续向上蹬吧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行至平顺龙镇(现改名龙溪),商店补充些水米,呵呵,上车有下坡,可惜只有一小段
短暂下坡后,到了龙镇东边,继续爬坡,看到座庙宇,左边是去平顺县城的路,右边是运往杏城的路
抬头间,看到不知是渡槽还是铁路,飞架而过
巨量照片放送,南线井底行......
将进第一个隧道,路边落石不知何时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