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2.4.29骑游车轱辘坨

骑游车轱辘坨

文字是一种记录,记录是一种还原。那些开心的畅快淋漓的笑声已经随风飘远,但定格在脑海里的某一刻却深驻心底,任时光流逝,愈久弥香。

在一些白色小花和蓝色小花的中间,零零星星的点缀着些许黄色的小花,不远处,在 一片绿油油的麦田中,偶尔几颗蒿草兀自随风摇摆。在这个五一的假期,路边的杨树、柳树们刚换上娇嫩的新装,绿的还不算彻底,绿得让人不由得感觉到生命、希望、活力、奔放。

一行七人组成的小组,在这个不冷不热的初夏,骑游在前往车轱辘坨的路上。

群里随心、时光、诚诚,都是老哥们了,没必要一一介绍了。

穿越,去年去西柏坡的时候,就和他一起骑行过,可惜,没啥印象。后来,在群里聊天知道是他后,才慢慢的聊起来,聊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可惜,一直没见过,总感觉个不高,人貌似挺健壮,因为上次骑西柏坡,他就一直在前面骑。这次,集合点一看,当场就吓了一跳,人瘦瘦高高的,还戴个眼镜,看着斯斯文文的。我必须冒昧的问了一句,“他就是穿越?”回答是肯定的。一直在群里聊天,感觉挺熟识的了,结果一看,怎么是个生人! 那感觉真的很尴尬。

没事儿溜达,是穿越带来一起骑行的。白白净净的,话不多,但句句都很经典。很含蓄,也很内敛。

涛哥,是时光带来的。去爬山的时候,一直摄影,不知道都摄到了什么。听说,山上有女色狼后,爬山飞快,一直在前面领路。

骑行的路上,不得不说的就是最后从团泊口往上的八公里多的爬坡了。前面已经骑行了近100公里,而且正直中午,大家也都是饥肠辘辘的。这个时候才显出来,高手的与众不同。穿越跟溜达一直在前面领队,早看不到身影。可我们几个都几近崩溃,不得不下来开始艰辛的推车而上。终于到了车轱辘坨村,一树的桃花在路边翘首弄姿,好像是在期盼着我们的到来。那上千年的古茶树,披挂着长长短短的红绸子,在蓝天的映衬下,尤其显得古朴、肃穆。

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下车一屁股就坐凳子上,再也不想起来。关于吃饭、住宿的有关问题,全交代他们办了,我是筋疲力尽了。

连吃饭带休息近两个小时,疲劳感似乎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马上我又恢复了元气,整个人开始活蹦乱跳的。熟不知,就因为这样,回来的路上,想哭的心都有了。

隐隐的预感到怕爬山伤到腿,我特意挑了一个木棍充当手杖。顺着溪流我们几个拾阶而上,哗哗的流水声,冲刷着这一路的疲惫。那青翠的绿铺满整个山谷,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溢满你的眼眶,不知名的开满白花的灌木丛,点缀其间,零星中还有那娇嫩的黄花,层层叠叠的花瓣开的那么肆意。空气中弥漫着让人异常兴奋的分子。也许是因为这清新的绿、亦或是这清新的流水,连整个人都感觉清新舒畅。

行不多远,在半山腰又看到一树桃花,忽然想到白居易的那首“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现在已是四月的最后一天,这里的桃花却依然开的那样盛、那样媚。丝丝凉风从山谷的另一侧吹来,凉爽宜人。不禁为这一株桃树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这迟来的桃花,这迟来的季节,这迟来的欣喜!

本来都是年轻人,爱玩爱闹的年纪。每到一处,几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开着对方的玩笑,摆着各种俏皮的姿势。当然我是首当其冲,峨眉派的师太,倚天长叹;丐帮的洪七公,绿竹高举;行至一处天然的太师椅旁,又扮着“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的”高傲。那肆意的无所顾忌的笑声回荡在山谷里,也同样回荡在每个人的心田。

本来几个小时前才刚刚认识,可现在却似是处了好几年的老友。大家玩的那叫一个开心、愉悦。

晚上住宿在农家院,再简单不过的那种,屋子里只有几张床。而我的小屋也不过只有5平米、一张床,旁边还睡着老乡的小孙女。狗吠声、溪流声,声声入耳,左翻身、右翻身、今夜无眠。

本来这运动量就够大的,再加上我这一宿没休息好,终于,我的右膝盖光荣的负伤了。中午吃完饭,距石家庄还有60公里的时候,我的右腿就已经开始力不从心了。

好在骑友们在前面停停歇歇,在下午快5点来钟的时候,我终于骑到了家。上楼也只好左腿拖着右腿上,那叫一个悲催。

骑行有时候的确是一种痛苦,可你能因此而抹杀了它一路曾有的开心和快乐吗?只希望腿能慢慢的和好如初,期待着下一次精彩的骑游!

北海

2012.5.2
  • 慧海
果断沙发。。。
高手的与众不同——他(她)永远在骑行队伍的最后……
回复 慧海 的帖子

斑竹在笑话我。。。。。
北海1 发表于 2012-5-2 20:50 回复 慧海 的帖子斑竹在笑话我。。。。。

如果同队车友您实力最强,那您就应该在最后收队。因为您的经验能帮助落后或遇到问题的车友解决一切。
回复 慧海 的帖子

多谢版主,以后会注意的。不过我一介女子,虽说体力好,但跟他们比还是差些,该怎么办呢?
北海1 发表于 2012-5-2 21:18 回复 慧海 的帖子多谢版主,以后会注意的。不过我一介女子,虽说体力好,但跟他们比还是差些,该怎么办呢 ... ...

在户外,经验、能力面前不分男女

这是很多能骑、不会玩的车友欠缺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