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穿越腾格里、攀登贺兰山

    山甸小草渐绿,春意弥漫,馨香丝丝缕缕若有若无地飘入嗅觉,沁凉凉、爽快快地浸润着呼吸与心脾的感受。人们有些忘情,在如毯的草甸上奔跑起来,大有心猿意马的放逐之意。我躺在草甸上看流云蓝天,侧过身来看腾格里沙漠的金黄无际,腰坝滩的禾只有几点席大的绿色,寥落在腾格里天大的写意中,显得寒酸弱小。不知眼睛发生了什么样的错觉,只觉得整个腾格里的边际翘了起来,一股劲道地向贺兰山倾斜。今天,巴音笋布尔峰,则走进我的回望中,不再在我的眼前诱惑。无疑我的眼前还回有峰的呼唤。

不错的线路,支持

由于山上风大、温低,40分钟后下撤,时间不长就又到了敖包梁。大家吃了点东西后,体质差的几个人随司机原路返回南寺,再到银川一侧的黄旗口接我们。用GPS定好到黄旗口的航迹,我们沿敖包梁北面不远的一个垭口向黄旗沟强行下降。

感谢楼主分享
支持一下
        ……靖康耻,犹未雪;巨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众口皆碑的《满江红》词,是否岳飞所作,成为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但目前我们更关的是那个“缺”是否就是我们向下且能出去的那条黄旗沟。

我们是从2:20开始向宁夏一侧下山的。最初两公里下山的路极其难走,坡度在五六十度,满山是又尖又硬的碎石,我拽了两次祙子,还是觉得顶脚趾,后来洗脚时发现双脚的中指甲盖里有部分血淤,有的石头还都很松动,有的地方一踩,石头就滑下去一堆;接下来是五六公里的原始森林,乱石枯木很多,而且还是陡坡,速度快不起来;这两段路是全程最难走也比较危险的路段,此行有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小伤。

回家的路充满了希望和挑战 自雪岭子主峰向着银川方向的山沟而下。森林茂密难行。山岩断崖滚石分布。开始我们尽可能找似显非显的小路在沟、脊中穿行下降,但经过两次的断崖后,我们选择了一条沿着森林和岩坡边缘行走的路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树渐少、沟渐宽、坡渐坦,好了,最困难的路程己过,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