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穿越腾格里、攀登贺兰山

支持,不错,没走过黄土高原。有机会走走。
       沙枣树,在植物学上属胡颓子科胡颓子属,为落叶乔木。起别名有银柳,香柳,桂香柳,七里香。他繁殖能力很强,成活率高,无论播种,植苗,插苗,还是压条,根蘖分株,无所不可。沙枣花开的季节,芳香四溢。沙枣树,是极少的、能在戈壁滩上生存下来的树。沙枣树开的小小白花,会散发出馥郁的清香,果实小而酸涩。沙枣树像大多数灌生植物一样,矮小、不挺秀,有点土。 生长在北方,只有北方的土壤适合它生存,它扎根于北方,“受命不迁”、“更壹志兮”,面对恶劣的环境也不后退,很像镇守边关的卫士。

在我们之后,有一队从上海来的十几个人也来到天鹅湖边安营扎寨,埋锅作饭,越野车带着所有装备,人员徒手穿越天鹅湖~月亮湖三天的行程。

木仁执意要露天宿沙漠,我说这七级的大风刮不跑你,也得把你埋了,在我的坚持下,才入住了帐篷,一起同床共枕。

我也很喜欢沙漠,一定很神秘。有机会我一定去看一看。
       第三天,经过昨夜的风雨侵扰,基本没有营响大伙的休息,反而充分体验了大漠的环境与威武,也感受到了大自然非凡与魅力。早六点,起床啦!

早餐在牧家饭店用餐,所食用的是当地叫“切蛋蛋”的油炸面食,小菜是沙葱,粥是加了羊肉的,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