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寻访俄尔则俄--曾小熊的高原处子行

小熊还差一个月满五岁,自两岁半起就接受父亲大人系统的登山训练,而他自己也非常热爱这项运动,除去恶劣天气,基本保证每周至少登一次山。11年独行西藏归来,小熊很不满意,时常吵着要带他去雪山,清明跟他爸去了趟贡嘎,这下更不高兴了,逼我们五一带他去爬雪山,否则就^&$##*云云。雪山太远,他年龄太小从未上过高原,然而我们也有心检验一下这些年的训练成果,何况么,为父母的没法让他当富二代,当个户二代还是有这个条件的,于是就近选择一直想去的凉山州的俄尔则俄。
  出发之前还是有些犹豫要不要给小家伙买瓶氧气以防万一,但考虑到全程火车无法携带,俄尔则俄的海拔也不算太高,于是只带了瓶风油精就出发了。所幸小家伙很争气,充分遗传了父母不晕车不高反的身体,除了从望天坡开始攀登的头十几分钟内有些气喘,之后便完全适应了高原环境,一路基本全凭自己小脚一步一步爬上去,还不时扔扔石头,抓抓娃娃鱼,跟老爸打打雪仗,精神比大人还好,让为娘的我很是欣慰。
  唯一遗憾的是去的时间尚早,被彝人称为索玛花的杜鹃还只是花骨朵,若赶上花期,真不知要美成何样了。
  废话不说,上PP~

望天坡,海拔2839

登相营古驿站前

累得跪了半天

翻过这个垭口就快到九海了,庆祝下

遇到几个下山的背夫,看到小熊都感到惊奇,说从来没这么小的孩子上来过

前排就坐 楼主继续!
得到赞誉无数,小家伙很开心

在连绵不绝的杜鹃林中穿行

加油~~~~~~~~

到了营地还意犹未尽地爬树调皮

第二天从3850的营地出发,去约4000的垭口看更多海子

宝贝,你看到的世界光明美好,所以你的心里充满爱和阳光。若你长到足以了解现实残酷黑暗的另一面时,还能像此刻这般热爱她,那么,你是真正的智者。

片子 漂亮 发够3页 高亮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