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51943 | 回复:337

拉近点看前边的队友
王寨大桥的桥头,我连问了3个或等车或路过的老乡也没问清南掌去桃园坪(老乡一般称那边叫西沟)的路,不过其中一个语言有些障碍老乡虽没说清路怎么走但说能过去,失望中给我们了一线希望。

重新下到河滩,正要上路,迎面来了3个下地归来的老乡,我急忙再次问路,这次收获不小,老乡肯定的说南掌有去西沟的路,其中一个老乡还告诉我南掌的路不好找,核桃洼的路好走。老乡用手指着下游不远的一个沟口说:“去南掌就走那条沟,千万别走别的路”,老乡说的“别的路”指的是两侧梯田里的路。核桃洼与南掌同在一条大沟里,具体走哪儿要进了沟再说了。

谢过老乡,顺河下行大约400米,跨过奔流的甘陶河,我们拐进了去南掌的那条沟。

踩着石头过河

河里的小蝌蚪
进沟有个养鸡场,在这儿我第5次问路,养鸡场老板不在,女主人说只知道去南掌要顺着大路往西拐,具体怎么走她也不知道,前边有放羊人,你们可以问放羊的。得,没得到一点有用的信息,白白耽误了两分钟,不过还是要谢谢人家。葫芦岛和西西带的水不多了,趁问路的机会又补了一些水。

沟底的梯田

九龙关-七亘峡谷 201.jpg

边走边拍,我又走在了最后

12点多了,寻一树荫简单午餐,餐后西西要“笨鸟先飞”一步,铃铛也不甘落后的上了路,另外三只懒驴却要“睡10分钟”,10分钟能睡个啥么,你们纯粹是发懒。让两个MM自己上路,万一要碰上个“山大王”可怎么办?不行,我得做护花使者,想到这儿,我急忙追了上去。拐过一个弯,我远远的看到前边的两个MM被一群白衣白甲的喽罗兵堵在路边,坏了,真碰上山大王了,走近了才看出哪有什么喽罗兵,明明是一群羊么。两个放羊人正在路边烤饼子,4个掺了菜的玉米面饼子就是他们的午餐。老乡说饼子好咽又抗饿,他们出来都是带这种菜饼子。

羊群里,两只长有长角的羊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两只羊威风八面且霸气十足,当别的羊挨上它时它会用力一拱,把别的羊拱到一边去。老乡说那是两群羊的头羊,难怪这么威风,原来是领导呀。

穿着“白衣白甲”的“喽罗兵”

长有长角的头羊,两只角有点象扭角羚

另一只头羊

向放羊人再次问路后我们又上路了,拐进另一条沟里,拐上小路不远是一个废村,这就是南掌。刚才问路时放羊人也说核桃洼好走,可我们却非要走南掌。放着好走的路不走走难走的路,真是有病、病的还不轻,这就是驴子的通病。

后边的三只懒驴追上来了,坏坏的问我们怎么才走了这么远,是不是办什么事了。10分钟能办什么事?这群人呀,一天到晚没正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