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北海的帖子图文并茂,实用性很强,我常常当出行的必读功课
峰回路转,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转着大寨垴转,渐渐的从大寨垴的北侧转到了西侧,视线中的大寨垴不停的变幻着形状,然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的四周都是断层,不知传说中的山大王是怎么登上山顶的。这个山上真的住过山大王吗?也许它只是一个传说,老乡的话有时不能太当真。

从不同的位置看大寨垴

寒冰边走边仰视大寨垴

步履匆匆的两个MM

这位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山大王?

走过两条岔脊后再看脚下的沟,我发现脚下的沟还是车荒垴垭口看到的那条沟
记不清拐了多少个弯,也闹不清饶过了几道沟、几道脊,只知道大寨垴在不知不觉中又变成了一道长长的孤,象一个巨大的回音壁。

脚下的路突然变了方向,它不再围着大寨垴饶圈子,而是顺着一道山脊向远处拐去。此时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没有分辨方向,主观的断定左前方的远处,那条薄雾笼罩下的的大峡谷是甘陶河峡谷,因此认为我们要下那条峡谷。事后才知道,那条峡谷其实是九龙关所在的峡谷,我们脚下的顺山脊走的路是下红梁或深河的路,我们正确的走法是继续顺路走。当然这都是事后的分析。

大寨垴变成了一道长长的孤
站在山脊上向远处的大峡谷方向看,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对面的山脊上有条路,我们想走那条路,然而我们所在的山脊却没有能过去的路,不论是横切还是下沟,都没有路。

看到眼前的沟只有几十米深,我和葫芦岛决定找路下沟,下到沟底再上对面的山脊。海天却想找一条横切的路直接切到对面去。葫芦岛很快就下到了沟底,海天却没能横切过去,他前边的山坡植被非常密,没有路根本钻不过去,不愿原路返回的他被迫向沟底降去。看到海天下降路上没什么危险了,我和其它人才沿着葫芦岛的足迹向沟底降去,我们很快也降到了沟底,与葫芦岛汇合了。

队友们站在山脊上观察地形,可以看到对面的山脊上有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