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继续前进,脚下的路越来越不明显,正象老乡说的,它不是一条村路,上老乡砍柴、刨药走的路,所以才越走越模糊。

山脊的尽头就是我们要上的玉笔垴,垴下是连续千米的断层,远远的看,似乎只有左侧大路走的那个山口能登顶。我们走的则象是一条断头路,若非那个老乡说这条路能上玉笔垴,我们是绝不敢走的。我们估计,这条路不能直接登顶,脚下的小路最终也要拐那条大路,也就是说,我们要先沿山脊向上走,升到一定高度再向左侧切。

重新走上山脊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高过了那条大路,高过了左侧山脊上的山口,眼前的坡越来越陡,渐渐的已变成了断层,脚下的路则在断层前彻底消失了。此时,我们再想向那条大路靠拢已不可能,好在眼前的断层并不是刀削般的绝壁,高度也不太高,只有大约10来米,只要能攀地变10来米高的断层,上面似乎很平缓,我们决定向上强攀,攀上眼前的绝壁,如果是顶更好,如果不是顶再想法向左侧的大路靠拢。
我和葫芦岛率先去探路,其实那片断层有很多天然的台阶,真攀起来并不是太难,不多时我们已攀过了最难攀的地段。葫芦岛继续向上探路,我则留下来等待后边的队员,未等队员们全部攀上来,前边已传来葫芦岛的喊声:“我上到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