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七:龙行九龙关,七亘村头石门开——2012年5.1九龙关-七亘峡谷穿越

脚下的路向左侧的山坡折去,我们拐上了山坡。

本以为路会沿悬崖上边的平台往前走,上来才发现那平台实际上是层层梯田,路并没有横切,而是越升越高,大有不上到山顶不罢休的架式,我们干脆离开路,沿着崖头的梯田向前插去,我们想插到前边的拐弯处寻找下沟的路,如果能走沟底就继续走沟底。

沿小路向上走去

九龙关-七亘峡谷 362.jpg

走在崖头之上的梯田里

切到沟的拐弯处,这儿真有一条下沟的路,但拐弯后的沟底还有一个断层,一个似乎更大的断层,从断层两侧地形分析,没有路能下去,我们走沟底的希望落了空。环顾四周,左前方的山坡之上,比我们更高的位置有一条公路,那应该是七亘村通井陉测鱼镇的公路。

俯看下边沟,前边有更大的断层。

从沟的拐弯处看沟上游的连续几级小断层
葫芦岛想下沟,到沟底再找一找路,实在不行就上对面的山坡,那边的山坡上有梯田,肯定有路。我不同意这个方案,从我们看到的地形分析,沟底不可能走通。对面山坡上通七亘村的路肯定有,向下游走的路有没有谁也不知道,与其无目的的乱走,不如向上边的公路靠拢,沿公路边走边寻找下沟的路。

我们沿梯田向前插去,饶过一条岔沟稍向上行,我们很快上到了公路上。

走在梯田间的小路上

饶过一条岔沟

这是一条车少人稀的乡村公路,一侧就是那条幽深的峡谷。居高临下的看下边的峡谷,清幽奇丽、深不见底。真想下去走沟底,却根本不可能,因为沟的两侧全是悬崖,根本就没有路能下去。
顺公路走了没多远,我们又一次看到那个断层,庆幸我们没有下沟底,因为沟底的确没有能饶过那个断层的路,换句话说,顺沟走根本走不通。庆幸之余更要感谢那个放牛的老乡,如果没有他为我们指路,我们很可能会沿沟找路,或者上到沟的右手的山坡上找路,那样的话我们会浪费很多时间和体力

七亘村通测鱼的公路

从公路上看那个断层,果然没有下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