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春天的五一小假不驴怎行?----山西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河南八里沟穿越驴行记

春天的五一小假不驴怎行?

---山西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河南八里沟穿越驴行记

说起南太行,可能他已经成为了全国驴友的向往圣地,因为在这个五一小假里,山东“三人行”户外组织了40多名来自烟台济南的驴友,事先联系好让我的同事老驴“阿栗”带队走一趟由“山西陵川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河南辉县八里沟”的2天穿越驴行。这条线路可以说早已名闻国内驴界,而我以前仅仅走过后半部,所以我不能忍受五一小假的休闲,依然跟着他们踏上了这条驴道。

4月29日,我们6名驴友组成的小驴团6:30乘车出发,7点多一点在通往宝泉水库的大路口与山东驴队的大客车回合,然后一同向双底村进发。由于在河南山西交界处有两座大混凝土桩控制大车通行,在潭头村有阿栗早已联系好的当地老乡开的4台机动三轮在等候拉山东的驴友前往双底村,期间又遇来自北京的驴队。9:00我们赶到双底村直奔红豆杉大峡谷开始了穿越驴行。

这次驴行历时两天徒步穿越南太行,驴途横跨山西河南两省,穿越行程将近四十公里。第一天始于山西省陵川县马疙乡双底村,经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马武寨大峡谷、一线天、七星潭,途中尚未开发的原始区域风光秀丽,原始气息浓郁,河道两侧绝壁如削、怪石峥嵘、造型奇特:河床底部3步1泉,5步1溪,十步1潭,清泉流淌,喷珠溅玉,时而急湍而下,时而微流细浪,时而平静如湖。29日晚18:40至抱犊村并于抱犊村农家夜宿。

抱犊村,这个羊羔需要抱着走几十公里山崖路才能走到的小村,曾经有300多口人,现在只有30口人了。这里不通车,没有手机信号,那晚这里的农家不但床铺挤满了人,而且野外扎了很多帐蓬,有驴友在这里的篝火晚会,给这个寂静的山村带来了一时的喧嚣。

第一天的行程相对紧张一些,第二天就比较轻松了。早餐后7:40我们由抱犊村出发走老龙口,在老龙口瀑布合影后阿栗和村医带领山东驴队左向平切去九莲山由九莲山景区出八里沟景区大门上车返程。我们另外4名驴友从老龙口瀑布向右平切最后经由八里沟一线天下山,在八里沟景区充分游玩享受佳日景区人山人海的无奈后于下午16:20从景区走出与阿栗和村医回合乘车返回,完成驴途穿越。

穿越中的辛苦和美丽就在这里,让我们一路同行,共同享受驴途美景!!

小壶口瀑布

29日14:10分,我们来到马武寨村

饭后启程向抱犊进发

注意看:山坳里现在还有没有融化的积雪

我们其中4名驴友,最后一位就是领队阿栗

山里的韭菜很肥很嫩,见了就想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