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四月初一顺朝记

顺朝,已经在脑海里一直琢磨了很久,正好赶上初一放假,就组织了这次的顺朝,去拜拜五爷。争取今年的活动顺风顺水!

回来后一直忙家里的事,也没有写,想想,本来文笔就不行,不写更不行,即便是写了也不行,就权当是流水账。

人物介绍:老薄、小新、黑锅、海盗、骚哥、李哥、政治课代表、小洛、小白、小高、破天(司机)、烈火,清一色男的!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才把我锻炼的很强,谢谢大家!

经过大概如下:

420日:下午经海盗提醒,原本计划7点半出发,结果7点就出发了,山西的高速过了8点就上不去了,感谢海盗哥啊,得多学习学习,还是有经验!一行12人,包了个14座的车,顺朝带个车会方便一些!晚上10点半到达沙河,入住宾馆。出去找个了饭馆,吃饱未主,又都喝了点酒,我有些高!老薄掏的钱!大概12点左右回的宾馆。

421日:早晨5点集合出发,老薄4点就去叫门了,不叫我估计还真睡过头了,还是有些晕,和老薄自己做的吃了羊肉汤面。5点,出发,不到6点到达鸿门岩,开始了这次的顺朝。大家状态都好的很,40分钟都到了东台,今天初一,我也不例外的磕了几个头,7点下撤,一路是风、是雪、又是雨,从鸿门岩下东沟,基本是一个小时休息10分钟,下东沟的时候老薄不小心把腿扭了一下,后面的朝台也就放弃了。大概9点就到了和破天接头的地方,这次还碰到从北京来的一对夫妇,也是顺朝的,和我们一块挤了挤,直奔台怀五爷庙,咱也是人,也免不了俗,初一也不好遇,大家都去五爷庙拜了拜,其实也是在院子里,庙里根本进不去。10点,大家上车,直接到佛母洞,车子没走10分钟,就堵死了,一直堵到五台山汽车站,这一路我们六个是走过去的,一直等到1点左右,车子才过来,大家吃了饭,就动身前往佛母洞了,2点,正式开始徒步。看的时间比较紧张,原来的计划有调整了一下,不负重,只带路餐和水,为了赶路,也只有这样了,计划还是在狮子窝住。小洛背的他的包,我还是背的我的包,老薄他们计划在外面住,我就背了一个高山帐,光帐篷15斤,其实我也不想背,但我得把我的状态调整好啊。

4点,全体队员到达南台,已经有部分队员往金阁寺赶了。黑锅累的够呛,估计在走可能就透支了,南台刚好有朝拜的车,搭车前往林管站,在那等队员,然后一起前往金阁寺。6点,全部达到金阁寺停车场,与队友会合后,车直接送到了狮子窝,破天、老薄、黑锅住台怀,其他的人住狮子窝,继续明天的顺朝。

其他人都去吃斋饭了,我是怎么 也吃不下,也就没去吃,自己躲在被子了吃了根火腿,一包榨菜,他们回来聊了一会,就睡了。

422日:早晨5点就起了,都没有吃斋饭,大家做了一顿早餐,最感谢课代表,吃的要啥有啥,我是吃的饱了。6点半,李哥就带5个人先走了,我们收拾了7点出发,海盗计划直接下沟,在上山,直接到西台,课代表有些虚,4人还是朝吉祥寺走了,半个小时,就看到了吉祥寺,看到西台就在对面的山上,在看看半山腰的路,我提议还是翻山吧,这次课代表没有啥意见,他没机会说话,这就多走了一段路了。下到沟里,有往回走,在西台的山脚下,已经看不见西台了,但能看到李哥他们在大路上走,我直接爬坡,这个坡真的好大啊,只能通过海拔表,看看自己的位置,这个坡爬的肺都快炸了,在看到经幡后,对讲机里传来了李哥他们到达西台的消息,看了看时间850,走的真快,用了还不到2个半小时,还是负重,10分钟后,我也到了西台,还是可乐,李哥他们休息一会就走了,我在这等海盗骚哥课代表,半个小时后海盗骚哥也到了,20分钟后,课代表也到了,休息了一会,10点,下西台,1个小时后到达中台,休整,等队员到齐,前往北台,12点半左右午餐,基本能吃的全吃了,不能吃的也吃了,早晨课代表的土豆本来是下菜的,结果也没吃,就凑合着生吃吧。1点半全部到达北台,由于对讲机没电了,也没用交代清楚,海盗,骚哥,小白在北台休息,我们以为他们往法云寺去,北台休整10分钟后,就赶紧追他们去了,这弄两岔了。下山走的都比较快,他们在北台等我们一直等不到,结果出来一看,早走了,他们在后面追我们,我们在前面追他们,我们在离法云寺大概3公里处下山,往公路上切,他们在华北屋脊往公路上切,在电话沟通后,两班人马终于会师,下午4点到达金华寺,等到破天的车,晚上8点,安全抵达太原

至此,这次顺朝,就算是完成了,虽然没有全程徒步,但看看这时间,如果轻装,两天顺朝根本不是问题。等我把慕士塔格峰的事情都定了,我在组织一日朝。到时候咱们在会!

图片等拷过来在发吧!

支持一下~~~
山花烂漫时,我也顺朝呀
支持一下。。。。。。。
烈火速度发帖 等着看呢!!   怒放
那就走一日的!我下周去顺朝啊大环线!
s1123l 发表于 2012-5-4 18:41 那就走一日的!我下周去顺朝啊大环线!

你先去!
强人啊,神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