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攀岩的名义,泰南闲逛-更新完毕

这次旅行本意是甲米攀岩为主,海岛闲逛为辅,源于去年7月一次亚航的促销;放票的时候,群里讨论的热火朝天,最终却发现,只有我一时冲动把机票给订了,而且是往返四飞全订,退路都没有,只有硬着头皮慢慢自己准备了。最初还幻想教会领导攀岩保护,到时两人搭档,神仙眷侣一般海边爬爬墙,吹吹风,岂不美哉。
现实是残酷的,在忽悠LD半年都未成功的情况下,俺的攀岩之旅基本歇菜了,于是,泰南的几个小岛成了备选的目标,却没想,那一片蓝,已深入脑海,让人魂牵梦绕,至今不能释怀。
借着攀岩的名义,泰南闲逛-更新完毕
直播???
在经历了订票成功的激动后(跟LD都是白本护照,初次出国),在穷游网查了几天的各种泰南攻略,一个叫Similan的小岛成了我的目标,以至于到最后只关心跟Similan相关的游记和攻略,照片里那片看起来美的不敢正视的蓝深深的吸引了我。
等待是漫长的,激情退却后,一直到春节后的3月份才慢慢的开始准备,考虑到Similan只开放到4月底,本想开始先把Similan的二日游给订了,可在咨询代理后得知空调木屋只能在一个月内开放预订,因此,一直到出发前10天才真正得到代理的答复,确定有一个空调木屋,赶紧通过万能淘宝预付了款项,补订了中转的酒店。
最后我们的行程大致确定为4.25吉隆坡转机暴走半日游,4.25宿普吉巴东,4.26-4.27 Similan二日游,4.27宿巴东,28经皮皮去甲米,期间在皮皮停留5个小时,期间皮皮午饭,随便逛逛,宿Railay,4.8-4.30 Railay发呆,养猪,岩壁下蹭线;5.1经皮皮原路返回巴东,晚上逛逛糜烂的巴东,5.2全天无安排,或许租个车逛逛几大海滩,5.3全天折腾转机回杭。

果断插入
紧跟膀爷的脚步,看美女看比鸡尼啊
第一次拜读膀爷的游记,好兴奋。。。

一、重装吉隆坡半日游

订的是亚航的机票,按谢版的说法,就是一折腾,晚上11点20杭州起飞,早上4点20到吉隆坡,然后等11个小时下午4点15的飞机去普吉。其实吉隆坡飞普吉早上7点多还有一班,但见惯国内航班晚点,三个小时中转是不敢冒险的。

PS.出发前一个星期,是4.16还是哪天,全球都在报导印尼海域又开始大地震,还发布海啸预警,普吉机场当即关闭。我就想,尼玛,老子就这么好运气,昨天才把全部行程/酒店安排完,今天就来个地震,不会要夭折了吧,这可都断断续续准备了大半个月呢。

接下来的时间,倒也没啥坏消息,而且,因为一下要离开10天,工作还是要提前安排下,忙碌中很快就到出发的时间了。两个英盲,毫无出国经验,我看得出谢版是有些担心的,他提前联系好头几次普吉游认识的当地华裔向导,让他务必在我碰到紧急情况处理不了的情况下帮助我。猪圈有谢书记这样的领导,真的是众猪之福啊。

4.24下午,雨开始大起来,去取回修了半个月的17-50的镜头,装上一试,故障依然。只好带上备用的28-105头,另加一个租来的防水相机。也罢,没广角就没广角吧,随意记录一下,多出来的精力好好瞎逛也是另一种乐趣。

亚航飞机准点起飞,居然是满员,对于第一次乘坐出境航班的我们,330飞机的设施和红色衣服的空姐都具有不小的吸引力,以至于5个小时基本没合过眼。不过,你想睡那也是不可能的,飞机上的冷气太强,我们虽然做好功课带了两件衣服,还是冻的够呛,最后短袖都拿出来套上了。

到达LCCT后,照例从机场徒步到航站楼,按照书上说的办好过境签,领出行李,然后找ATM取了100RM,各种颜色的ATM摆在一起,但书里说的Mybank的两台都是坏的,只有HSBC的ATM机肯吐钱给我们,只好让它收了1RM的手续费。取了钱,我们回去出关的地方领地图,买好AeroBus的往返票,在M记旁边,LD看到海报上的咖喱鸡肉饭很大盘,跟我说我们两个买一盘肯定够了,我一看那海报,想来是够了,于是LD买饭,我看行李。几分钟后,LD端着盘子过来了,里面一个像mini 泡面一样的纸杯,装着一半的米饭,看来大马人民做生意也够精明么,接下去的半天要注意下了......
期待~~~~~~
果断要求插图
强烈要求连续剧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