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向燕尾山

周六,天气一般,早上还滴几点小雨,我们一行三人,带好一些装备,向燕尾山进发。燕尾山位于漳平市北面,海拔1086米,距离市区23公里,漳平电视差转台和微波站所在地。经过东坑村、菁坑村,上长坡8公里到坡顶左拐进入往溪南镇官林盂村的新修水泥村道,在分岔路口向左沿小山路继续向前而上六公里后来到了漳平电视差转台。后面的一段路确实坡度大,看着差转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飘渺虚无,宛如仙境,弯弯曲曲的山路好像也在历练我们的意志,我们咬着牙,互相鼓励,坚持再坚持,终于到达了顶峰。万山之中的漳平尽收眼底,可惜天气不好,整个山城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差转台的凌师傅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他们4人,2人一组轮流坚守在差转台上,空闲之余种点菜,养点蜂,虽说艰苦但生活也充实,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有着别样的感觉,也是另一种收获吧。燕尾山吸引着许多户外和摄行的人来此拓展和采风,是一块好地方,所以来这的也不少。在差站台欣赏了山巅风景后,大家补充点营养,泡点咖啡,不知不觉快到下午14点了,我们不在打扰凌师傅了,我们找个草坪,便安营扎寨了。休息到16点,收拾好装备,和凌师傅告别,检查车子的性能,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下坡,很是爽快呀,不到1小时就回到了家。一天的骑行结束了,留下了难忘的回味。

开始出发
骑向燕尾山

一路向前,旁边的西红柿种植基地,西红柿开始上市了。

第一个7.5公里坡顶,合影。
骑向燕尾山

远处的路,蜿蜒着。

自恋一回,以后还有呢。
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少,很干净。

骑向燕尾山
地面还湿湿的,旁边郁郁葱葱。

第二个坡顶合影。
骑啊骑,看过来。

背影

前段时间,暴雨较多傍山路塌方多,很危险的。

山谷很深
骑向燕尾山

转到山的那头,回看塌方处险呐

半山腰的风景
村庄已看不清楚了。
骑向燕尾山

第三道坡合影3,一边是仁隔山,小山村在云雾的笼罩下很美,很神秘。

山岩,火烧岩,好平整。
两个“太太”
骑向燕尾山

一个“太”,躺着舒服啊!

山下被雾披着,模糊了双眼。只有来时的路依稀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