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复制链接] 查看:22091 | 回复:76

很早以前就想要登一座雪山,难度低一些,安全系数大一些,就这个要求,找来找去最后发现四姑娘山似乎比较合适,所以最终有了这一次的旅程。这里做一个记录,既是为了自己,也为了给其他向我一样的菜鸟提供一个借鉴。

开篇首先致谢:感谢 达尔宫协作队 盛开的格桑花 张三丰 拉瓦 长鸣 刁刁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对我此行的大力支持。 没有 达尔宫协作队的安排,我此行可能没有这么顺利,非常感谢张三丰,拉瓦两位协作的帮助,他们非常厚道,一路尽心尽力,协作的辛苦钱也不好挣啊。 感谢格桑花的食宿接待,你的驴窝住行很方便,希望能够扩大规模提升知名度。 偶遇刁刁,愿你在成都生活的开心愉快,生命有更多的惊喜。

先发过程简要说明和图片,有关我的装备情况在50楼逐步添加。

新手初次攀登四姑娘山的经历

4月中旬来到成都住到格桑花的驴窝里。先去贡嘎,结果大雪无法翻越日乌且垭口和盘盘山垭口,最终撤回成都。之后请格桑花安排了此次四姑娘山之行。原本打算一个人,后来偶遇青岛来的一位驴友也参加此次登山,最后出发时连同协作共4人。4月22日一早从成都出发,沿映秀,卧龙,巴郎山到日隆。一路天气不错,一扫之前遇到的连天风雪的场景。

猫鼻梁可以清楚看到四姑娘山全景

住在龙堂山庄二哥家里

在山庄门口只能看到大峰峰顶

住在房间里向外眺望
新手初次攀登四姑娘山的经历

第二天二哥带我去管理局登记注册

张三丰和拉瓦在打包收拾行李
这一天天气很好,至少到我们下午露营之前都非常不错。 一路上了郭庄坪

路途过朝山坪:

回望来路感觉也很不错

鹰勾嘴或者xx沟? 实在记不清了

现实中的张三丰带着花头巾被这张照片风骚多了

我在上面加了一块石头,回程路过的时候,张三丰说也许就是我加了石头所以能登顶成功

露个背影

路上要不时经过一些高山丛林,雪融化后比较泥泞,因为光线的缘故,没有照相

第一天走的较慢,就怕身体出现较大反应。大约2个多小时之后,经过海子沟保护站休息吃泡面。好像经过石板热手机就没有信号了,这个保护站似乎有卫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