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武汉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继续向上,经过一片草甸,渐渐地神农架展现出她原始森林的风貌,华山松、红桦、秦岭冷杉、巴山冷杉为代表的高大树木矗立在你四周,林间随处可见倒地的粗大树干,随着岁月的浸蚀变得腐朽。加之雨雾迷茫,阴森而又寒气逼人,你的视野仅局限在二十米内,使人产生敬畏,凭添了一份神秘。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虽然环境气候恶劣,大家仍然很乐观,不忘找点事取乐,更有甚的秀出了温情浪漫。

雨不停地蚀虐着,尽管穿着雨衣、冲锋衣但雨水和汗水仍将浑身打湿,在山风的吹拂下,瑟瑟发抖。有人开始不停地问向导还有多远、还要走多长时间,向导的回答永远都是那么的不靠谱,从酒壶坪上升700米到达2600米的红岩顶,本想远眺金猴岭,但眼前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看来登顶神农架,览众山之景是不可能了。

更让人郁闷的是又要从2600米的高度沿红岩山脊下到2300米的山谷,稍不留神,松软的树叶就会让你体验地球的引力,让你的屁屁与地球来个火热的亲吻。下到谷底,沿着峡谷朝红岩洞方向进发,向导指着前方的山顶,翻过这个垭口就到了我们计划的宿营地了,大伙已经麻木了,将信将疑。此刻的我浑身湿透,体温急剧下降,停下休息体温流失更快,不喘息又要挑战体能,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有一位驴友曾说过:每一次出发都是一次放逐,每一次远足都是一次修行。这种恶劣的天气正是对我们意志力和体能的一种考验,一次磨砺,这种修行要我们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面对,只有这样,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失败和挫折时才会坦然面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的路多了,见识广了,视野也阔了,就不会拘泥于眼前的恩恩怨怨,个人的得与失了。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神农架的气候是“山脚盛夏山岭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四时有,春夏秋冬最难分”。它的植被非常有特色,2000米以下是低矮的荆棘和灌木,2000米到2400米是高大的乔木,再往上就是高山草甸了,通往红岩洞的山上满是枯黄的草甸,春姑娘还未上山。这草甸是由直径30-40厘米的一颗颗凸起的草剁组成,走在山上深一脚浅一脚,还要提防崴脚。经过八个小时的跋涉,下午5点终于到达2600米的宿营地,大伙冒雨手忙脚乱地支起帐蓬,然后躲进帐蓬喘息。我也是迫不及待地换下湿衣,躲进帐蓬,披上睡袋,让体温慢慢恢复,静静地聆听雨水打在帐顶滴答、滴答的声响。

神农风雨神农情-记神农架西线无人区穿越[全文完]

沉静了一会,也许是缓过神来,就听有人在喊叫:我要回家!小胖戏谑地答道:不晓得今晚熬不熬得过去,活过了今晚再说吧。我出得帐蓬,看见不远处小泉正试图点火烧柴做饭,唉!这个难度可不小,搞不好连晚饭都没的吃了。缩回帐蓬,避避风雨再说吧,渐渐夜幕降临,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有人兴奋地叫嚷:篝火点起来了。这小泉真是了不起,居然让他搞定了,火边已围满了人,有的要烤衣服,有的烤鞋子,还有的躬着屁股烤裤子,而天上仍然下着雨,这样下去只怕衣服没烤干,身上又要湿透,还是缩回帐蓬发呆吧。又不知过了多久,晚饭好了,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半生不熟的米饭,喝着腊肉香菇煮的汤,终于填饱了饥肠辘辘的肚子,钻进帐蓬再也不想动了,传说中的篝火晚会、载歌载舞的狂欢看来只有在梦里实现了。

雨稍稍停歇了一会儿,月亮出来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就又躲回乌云里去了。四周漆黑一团,空气中弥漫着雨雾,打开手电,发现这雨雾居然像放大镜样,把所有的景物都放得特别大,我们的帐蓬看上去个个像房屋样的,只可惜相机照不出这景像。我相信这一晚大家都会有一样的企盼,希望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