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游记-好累啊,爬个洞差点吓死

先看看太姥山的一些介绍吧:太姥山位于福建省福鼎市正南。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北望雁荡山,西眺武夷山,三者成鼎足之势。相传尧时老母种兰于山中,逢道士而羽化仙去,故名太母,后又改称太姥。闽人称太姥、武夷为双绝,浙人视太姥、雁荡为昆仲。峰岭层叠,怪石嵯峨,处处是景,步换景异。
古人有诗赞之:太姥无俗石,个个皆神工,随人意所识,万象在胸中。峦岭交错,谷深壁陡,洞穴遍布,云雾缭绕。山上多奇花异树,如空谷兰、云雾草、感触树、相思林、五色杜鹃、绿雪芽茶等,更为山景增色不少。而东望大海,蓝天与碧海共妍,岛礁同港湾并美,使人更深刻地领会山增海阔,海添山雄的意境。
                              太姥山游记-好累啊,爬个洞差点吓死

接着说说我的感受吧:真的洞多,而且洞很难爬,尤其是葫芦洞和将军洞(因为两个是相通的)全长1千多米,洞很小,胖的人,可能会卡在洞里,跟一线天有得一比,走一线天还不如走葫芦洞,

来说说注意的事项吧:洞很多,有的是相通的,很容易走迷路掉,就算是大白天,洞里也很黑,伸手不见五指,得依靠手电筒才能进去,
洞口很低也很窄,如果提着东西,背着背包的话,很可能过不去,
洞里长年流水,有时候需要脱鞋子才能过得去,但脱鞋后,脚被小石头扎着很痛。
洞里怪石很多,我时时注意着,不过还是撞到了头,如果前有带队,一定要跟后面的队员讲一下,不然撞到头,很痛,最好是趴着走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洞里,不要随便乱走,以前有人进去过,没出来,好像死了,(这也是听在太姥山捡瓶子的老头,老太婆讲的),一般我都是一整队人一起走,很害怕,胆小的人就不要进去了,

最害怕的是,我带队,没想到有一个穿黑衣的人在前面走,我问他知不知道怎么走出去,他不讲话,就一直在我的前头走,不管我怎么叫他都像没听到似的,跟我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本来跟着他走,没想到越走越黑,越走越凉,感觉阴风阵阵的,当时怕得要命,不是找我当什么替死鬼吧,后来我问了其它的队员,就不管他了,带着一队人走了另外的一个洞,爬了三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团队才出去,
后来听捡瓶子的老头,老太婆讲:以前有好几个人进了洞去,没出来,都是穿黑衣服的,说我没跟着他走,是我命大,真的吓死了,虽然我不信什么鬼神之说,但是进了洞还是担心,还是害怕,
太姥山一定要有的装备:
手电筒:虽然山脚下有卖,但是光不强,最好还是自备手电筒,
背包:洞口很低也很窄,如果提着东西,背着背包的话,很可能过不去,但有一点是,你登山都不带东西吗?在太姥山上一定要带吃的东西,山上东西很贵,背包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登山杖:爬了葫芦洞,很累,脚己经在抖了,登山杖是必备的,没有登山杖,就算是捡个棍子也好
如果没有的话,推荐购买

沙发-----------------------------片太少
片太少,不过瘾~~~~
欢迎大家来 我 福建 福鼎 太姥山 玩
呵呵,现在奉上更多图片吧,去我的空间看吧,这里就不发图片了
黑衣人是不是鬼?
回复 足行天下1 的帖子

就是不知道才害怕,叫他不答应,洞里黑得不得了,刚开始以为是跟我们一样的驴友,后来听那些个老头和老太婆讲起来,才更害怕,可能是撞邪了,还好我身上有带玉(开光过的)
以后进这样的洞要更加小心啦!
山洞没看见,石头倒是很漂亮,
没这么怕,去年我们7个人去的还有三个女生,不要自己吓自己。累到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