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5.1库布齐沙漠东线穿越作业帖“九万七千步——我的库布齐之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961 | 回复:103

各种车辆

一些遗憾

来库布齐的时候,我就和一个兄弟说,其实我很纠结,不去吧,少了一次经历,去吧,又怕给沙漠添了道践踏的痕迹。好在组织者也意识到了,而且做了些补救措施,但愿下次不会是这样。

不是为了偷窥,也不想暴露别人隐私,只是想告诉想来沙漠的人,尤其是女生,你可要做好准备,“方便”的时候很不方便

几千号人唯一的水源

几点经验    到库布奇沙漠徒步,有两种走法:一是库布齐东线,从恩贝格到响沙湾,也就是我们这次的路线,地貌多样,最重要的是:有水源,有补给点。其二是西线,从黄河大桥到北大门中间进入沙漠,到独贵特拉出来,全程直线距离38公里,实际行走路程在70公里左右,此线是纯粹的沙漠地貌,全程无补给点、水源能否找到也是未知数。   如果你准备去库布齐,除了网上别人告你的攻略和常识外,以下几点切记。一定要有熟悉线路的向导;最好在四月或者九月去,否则太冷太热你受不了。非要五一去,那水和水果比其他食品重要多,尽可能带足;防晒霜不可少,雪套高帮鞋不可少,手杖不可少;一般人背负最好别超过15公斤,我每天的背负在10公斤左右,水就将近5公斤。另外防沙工作一定要做好,很多人相机因为进沙给废了,发个图,火车上一个老驴的防沙秘籍。另外,我们这次穿越费用人均大约1000元。

库布齐,你想去吗?去,你就应当像拜访远方的亲戚一样,轻叩他的家门,告诉他,我来了。不去,你就把他放在心里,默默的思念并送去遥远的祝福吧!
生命的感动

一只路边拾到的小鸭被带到沙漠陪我们穿越了一天沙漠

小鸭和他的临时主人12岁男孩思奇

沙漠中脆弱而顽强的沙草

一只蜥蜴为了应对这群不速之客,随时准备进洞

沙漠中最常见的动物——甲壳虫,在他的领地上描绘着美妙的图画

冷不丁在沙漠的一角能看到的绿色植物,看到他,我肃然起敬,用我的帽子轻轻为他遮蔽了片刻的阳光,也许,他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