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一秒钟教你辨别是度假,还是被绑架!我的长滩度假小记!

刚从长滩度假回来不久,终于自由行去了心心念念的菲律宾长滩,所以一定要提笔纪念下~其实这次度假和公司年后的集体旅行相差时间不久,难免有所比较!不得不感叹下,玩的休闲自由才是真正的度假!
以前常把“旅游”和“度假”不知觉的说在一起,感觉就是一回事~这次亲身体验了!只能感叹把那种跟着导游小黄旗的参观叫成度假,不免有些让人唏嘘…想到美好的新年在导游的催促声,纪念品商店的推销声中浪费就觉得有点可惜。那些最美好的人文情怀,当地风俗,就在车窗上一一略过…等大巴的时间,消费场所的时间全部加起来,我自己也可以畅游一番新马的城市文化了~那不是旅游,更加不是度假!那是对放飞身心的束缚!那是绑架!而这次度假不仅随性的走了,没有太多目的,向当地人开口问路,寻找菲律宾特色美食,那些点滴都让这次长滩度假变的有意义!
现在逛别人帖子,基本一秒钟就可以辨别是度假还是被绑架了!基本上跟着大队伍,奔波于各大景点“茄子”的,您可称他为旅游,也可以叫他绑架!

度假就是要挣脱平日的压力,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目的不要紧,到当地买张地图跟着走~放松身心,全心投入!

看长滩沙滩上拍到的小孩,多度假!
其实这次去长滩也算是临时决定的,某小妞逛坛子时候被别人的百变长滩吸引了,就用无数张长滩美景美食诱惑我这个已经没有年假的娃!我还就这样被骗进了!看到遨游网上的长滩岛自由行价格差不多,而我这种看到大海就乐和的人也有足够的时间享受我的沙滩和阳光~多么美滋滋啊~就果断预订了~PS中青旅遨游网网上付款还可以有100元的优惠!也算我两精打细算了~

先来一张长滩的海水真的太迷人了,让我十分难忘——就象透明的玻璃一样。

D1  23号
       2012年4月23日~上海还略略清冷,我和花小妞就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了~9点左右到达机场,飞机是11点30分的,无所事事在机场兜了一会。后来入关,到日上免税店理性消费了点化妆品~绝对理想~
       等飞机的时间比较不容易打发,但对于购物狂们,团团转T2兜兜,其实时间还是挺快的~
       上飞机了,是2P航空,菲律宾的空姐比较黑(后来才发现她们算白的),东南亚人里面还算美得~飞机冷气开得很足,还好我带了一件薄针黹衫。三个多小时的飞行还是满快的,我们是直达长滩的卡里波机场的~所以没有中转打发时间的烦恼啦~

D2   24号
到达机场是凌晨4点,此次自由行有专门的中文助理来接机,带我们坐螃蟹船,然后又经过车辆的短驳,等安排我们入住进酒店,天色也已经大亮了~

长滩的第一天有一项中青旅增送的一日游——抵达当日长滩半日巡礼游及欢迎午餐~所以我和花小姐就洗去疲惫,补个美容觉!
欢迎午餐还算不错~(不经意间又和过年的团餐比较了!),然后中文向导带着我们有游了白沙滩和圣母岩~今后三天都可以在这么美好的地反轻松,想想就不住的欢腾起来~哈哈~

蓝吧蓝吧,绝对没有PS,可以回家做壁纸

白沙滩的落日~美好啊~花小姐的背影也很美~

看完著名的落日,我们就回酒店附近的D-mall觅食了~

D3   25号
早上起来得还算早,在花小姐的压力下,我被迫的,早上去餐厅吃了个早餐,酒店的早餐还是很美好的,传统自助式,闻着热带感的空气,就想迅速奔向海滩!酒店在S2走不远就到沙滩了~我们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是在酒店旁的小店买的~不贵,也可以国内买去~但是大遮阳帽和墨镜一定是需要的!不论是照片效果,遮脸,或者防晒~多种多样的啦~
下午在沙滩上乱晃后,觉得肩膀还是有点痛呢~在SHAKEY'S楼上预约了第二天晚上9点30的SPA

晚上在沙滩上定了个落日风帆,我和小花还有两个老外 LADYS一起准备登船了~两个船老大搀扶我们,其中一个竟然让我们踩在他的膝盖上上船——受宠若惊呀!脱了鞋子给他们保管,我们 就开开心心地坐在了船身两侧的“网兜”里面。起航了,船的速度很快,迎风破浪——那种感觉无法形容,只是觉得之前的疲惫和怨气一扫而光。 我赤脚伸进海水里,那水就像蓝绿色的透明玻璃,温柔得让人沉醉。海水一点也不凉,海风里一点鱼腥味也没有。虽然已经是傍晚了,我在海风与海水的徜徉中难以 自拔,好自由,我喜欢……

疯了一天,海边有很多酒吧,还有乐队演出,随便点一杯就可以坐着慢慢欣赏啦,就算你不进去点饮料,坐在旁边的沙滩上听,也不会有工作人员来说你的,一切按照你喜欢的方式来就可以了,在那里就是一种慢生活~
那边的人还是很和善的,我们两个小姑娘也很壮胆~

D4  26号
早上起来吃完早饭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海边~

靠近海边住就是好啊,真是方便,出汗了,回房间冲一下,再出发,对了,酒店可以借浴巾的,而且s2的水质还是很不错的~
昨晚一顿海鲜让我们觉得两人吃还是有点奢侈~中午我们在这家吃的牛骨汤和烤鸡腿饭,个人觉得一般

下午我们预定了2点的潜水体验~(每天我们都有一个活动,个人觉得活动不一定多,只要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出海游我们就没去,这个适合情侣亲子游什么的!钓钓鱼什么的)

长滩岛有很多深浅的店面,都是比较大,正规的,所以安全不用担心~总教练先会给我们上理论课,大家要认真听哦~不认识的人一起上课,感觉好奇妙~在体验潜水的时候,总教练会给我们拍照,最后会刻成光盘给我们滴~

下水啦,不用怕,教练会带着你的,你只要在下面呼吸就可以了搞定~

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落日看上去也带点伤感~

花小姐看上去也有点感伤!

深浅真是体力活,回来后好累啊,沙滩边看着落日发发呆,肚子已经饿扁了!
继续约了个spa,今天就在spa楼下简餐一下吧~

味道不错呦~
而他们家楼上的SPA真的是很实惠哦,350P一个人,晚上人很多的,所以建议最好先预约一下,我们是洗好澡再去做SPA的,然后做好就直接回去睡了,让精油留在身上,感觉太舒服了~
D5   27号
最后一天,真心不舍,最后在海边拍几张照片吧!

长滩的水真好~怎样看都是透蓝的~让人真心难忘!

在长滩岛的最后一顿饭,就在酒店旁边吃的PIZZA~

最后坐上螃蟹船,大巴,去机场,准备回上海,真心不舍,这次旅途真心真心愉快~~~
虽然这次度假很短暂,但是自由自在却不失娱乐精神,这才是度假嘛~
坐上螃蟹船!!!!哈哈!!!这个船好好玩!
长滩的落日好美!!
哇,那是什么食物,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