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我眼中的登山鞋排名!!!

现在登山鞋的品牌是越来越多了,看着这么多品牌的登山鞋,不禁想给各个品牌排个座次,先申明一下,个人意见,纯粹灌水,希望大家拍砖!!!嘿嘿!!!<br /><br />1.<br />SCARPA<br />(不用说了,不管是从历史,品质,甚至价格,都是一流的,自己看过很多SCAPRA的鞋子,做工是没得说,有几个朋友穿的SCARPA的鞋子,都认为质量是一流的,可惜自己还没有米买SCARPA!!!)<br />KOFLACH<br />(也不用多说了,呵呵,专业塑料双层高山靴的制造商,个人感觉也是最棒的!!!DEGRE和VERTICAL两款堪称经典!!!)<br /><br />2.<br />La sportiva<br />(意大利名牌,高山靴是他的强项,每年都在更新,改进,很多国内的款式都以停产了,分为Climbing or Approach/Mountain running/Mountaineeing/Trailsport四个系列) <br /><br />AKU<br />(意大利的牌子,国内没有代理,不过看到过几双此牌子的徒步鞋和森林工作鞋,很不错,朋友也有用的,感觉不错,可惜没有我的码,不然我就买了,这个牌子的特点是森林系列,包括狩猎和森林工作系列,都是全皮高腰GORE-TEX,很PL,而高山系列的鞋子比较少,分Multiterrain/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Forest五个系列)<br /><br />Raichle(瑞士的牌子,所有的了解全是从网站和听说的,不过感觉是比较棒的牌子,也出过类似La sportiva的OLYMPUS MONS EVO那种超级雪套靴,共有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Black boots/Multifunction/Urban outdoor六个系列)<br /><br />GARMONT<br />(国内比较畅销的牌子,但是好象他的滑雪靴和滑雪板才是他的主打,经常看电视旅游节目,只要介绍国外滑雪胜地都能看到这个牌子的滑雪靴在节目中被拍到,户外鞋分Mountain/Approach/Backpacking/Hiking/Adventure/Trail sports六个系列!!!)<br /><br />LOWA<br />(德国的著名登山鞋制造商同时也产军用靴,他的高山靴既有皮质的也有塑料壳的,而且在他的重型徒步鞋里也有几双鞋采用双层鞋那种脚踝固定的形式,此品牌也有滑雪靴,共分Mountaineeing/Backpack/Hiking/Trail/Casuals/Sport sandals/Task force/Snowboots/)<br /><br />3.<br />Dolomite<br />(也是意大利的牌子,主打是滑雪部分,国内有看过他的拼皮徒步鞋,感觉质量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此品牌也有一些不错的高海拔攀登靴,户外鞋共分Expert/Explore/Wildlife/Landscape四个系列)<br /><br />Salomon<br />(该牌子产品线很广,只要以滑雪为主,也有服装等等,户外鞋分Mountaineeing/Hiking/Trekking/Running//Water sports等)<br /><br />Asolo<br />(大家都很熟悉的牌子了,放在第三是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嘿嘿!!!)<br /><br />Montrail,Vasque<br />(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老美的鞋子,个人总感觉老美做鞋和欧洲还是有差距)<br /><br />Zamberlan<br />(很多人喜欢,但我感觉还是偏休闲,高端鞋样子也太难看!!!)<br /> <br />Treasta,HB Nature<br />(韩国鞋,个人感觉还行)!!!<br /><br />以上说的只是主要以产鞋为主打的品牌,有些类似Columbia等综合厂商就没列出来了,个人感觉,产鞋还是欧洲,特别是意大利,呵呵!!!欢迎大家多多拍砖!!!
  • 小张@ 市面上登山鞋的品牌可谓琳琅满目,数不胜数,高档的价格在1000~2000元以上,甚至更多,低档的也就二三百元的样子,看到小张评鞋网里有一篇专门写登山鞋排名的文章,可以参考一下。 买登山鞋主要看自己的用途、使用 ... 2015-7-9 20:05
有道理,但是把ASOLO放在第3梯队我觉得不妥,AKU印象被彻底破坏-------朋友买的,第一次就漏水(外观做工很精细,据说是意大利原产的)
koflach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该产品全世界每年仅仅一万双的需求量,更多的人都用皮靴了.koflach是上高海拔用的,笨重,不好携带,不提倡购买,当然钱多我也没话说.
KOFLACH用途面随皮质靴的工艺及水准的上升大大降低了,但有时,双层还是必要的,今年人家飞鹰老大上阿尼玛卿还用呢!!!<br /><br />ASOLO我不喜欢纯粹是因为我个人原因!!!呵呵!!!我所接触的AKU都是很好的鞋子,但价格也不便宜,呵呵!!!
不错不错,不过我觉得Garmout以及AKU都应该下调一档。
其实同意眼睛兄的说,不过我怕喜欢GARMONT的朋友又不愿意了!!!AKU及GARMONT都是鉴于中间,比La sportiva和LOWA低一点,又比Dolomite好一点,细分的话也太烦琐了,所以放一起了!!!
对买鞋有帮助!
呵呵,不错不错。<br /><br />我觉得中、轻量级的户外鞋有很多选择的余地。 而重量级的靴子甚至是高山靴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 SCARPA 、LOWA 和 La sportiva。 性能大家都清楚,我是喜欢它们某些款式的外形~~~~  嘿嘿。
其实只要有米,买什么都可以啦!!!哈哈!!!
价格恐怕是最大的障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