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我的2011:拉姆拉措湖,大昭寺,小昭寺。。。

去拉姆拉措湖,看前世来生。
        2010年在拉萨呆过两个星期,看遍了佛寺。那时没有关注到,拉拇拉措湖。直到2011年十一,带着还愿的心,重回了西藏拉萨。又去了大昭寺,小昭寺,在佛堂前膜拜。在平措的青旅中,看到了拉拇拉措湖,顿时被它深深地吸引了。马上咨询了旅行社的藏族小伙,他说这是条比较艰难的景点,去得人极少,因为光做车就要9个小时,而且山路难走,一路颠簸;又是高海拔,一般人都不会去。他问我:你们几个人去?我回答:现在只有我一个。他说,你一定要找几个人结伴去,一个人去不安全。我看了东措和平措的青旅的驴友结伴贴条处,确实真真的少人去拉拇拉措神湖。

于是,我贴条征同行的玩伴。等了一天没有人给我打电有点想放弃了,但是心有不甘因为没有同伴就去不成拉姆拉措了,正有些郁闷的时候,晚上在平措的四楼洗漱处碰到一个女孩,我感叹着:“为什么没有人去拉拇拉措湖看前世来生,西藏历代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都是在神湖的启示下寻找的,而且每代达赖喇嘛都要到神湖朝拜一次。”她说:“你什么时候去”。我说:“如果去,我必须明天启程,否则会影响我之后的行程安排,但是我现在还没有同伴”。她说:“我和你一起去”。她叫芸姐,来自北京。我的第一个同伴就在洗漱池边,一句无意的感叹和盛邀,她就出现了。

更神奇的是,第二天9月30日我六点手机开机时,发现有个未接电话,于是我回拨过去,一个女孩儿接了电话,她说:“你是去拉拇拉措湖么”。我回:“是的,我们现在就在准备行李,去南郊汽车站。我们不包专车去,我们只做公交班车去”。她说:“我也去,我现在立刻准备行李,在平措老楼的大厅碰面。”于是第二个同伴在意外和惊喜中出现了。她叫小南,来自武汉

我们的行程安排:
9月30日:早上拉萨市区打的到南郊汽车站(3个人);坐三个半小时到泽当县;再在泽当县转车坐六个小时到加查县。一共坐了近十个小时的车,一路真得看尽了高原风景,也吃尽的灰尘,颠簸得屁股都要抗议。最后当天晚上七点半,天未黑在加查县的君豪宾馆住下了。真得很意外,本以为这么山窝里的地方,应该没有一些旅馆。没想到通电通水还有红遍神州的川菜。由于是高原,所以天黑很晚,记得是在八点半后才天黑黑了。(坐公交班车一共花了120块)
10月1日:由于昨天在吃饭时遇到了当地藏小伙,他开了一辆小运货越野车,同时又很惊喜地找到了一位也是从拉萨过来去拉拇拉措湖的藏大伯,我们四人和当地小伙经过一番讨价还价520块含来回油费,约好早七点出发,于是四人拼车成功。从加查县到拉拇拉措湖有200公里,在12点之前,站在海拔5350米拉姆拉错源头后壁刃脊上俯看朝拜拉姆拉错神湖,神湖犹如一面头盖骨形的镜子,镶嵌在群峰之中。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有生之年,我亲眼看到了拉拇拉措圣湖。一个下午我们坐在壁刃脊上挂上的经幡,凝神着圣湖,于是奇迹又出现了。此处略去70多个字。(每人车费130元,门票50元,)
10月2日:一早从加查县坐大巴回泽当县,回来走得是另外一条线路,小江南路线,路过了曲松县和桑日县,风景和去的路完全不一样,一路油菜花,格桑花,白桦林。这次我们只用了五个小时到泽当县,从泽当又和两个男人拼车,走机场高速进拉萨,只用了二个小时。

就这样,2011年十一,我用了九天时间,走青藏线坐着火车去拉萨,又坐着大巴和小货车到了拉拇拉措湖。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个下午,坐在壁刃脊上俯看朝拜拉姆拉错神湖,蓝天白云,风扬经幡咏唱着。。。

远观

远观

不看贴,杀花先
今天没分了,明天加美女
加油,美女!
三次入藏,我还没去过拉姆拉错,前世今生啊
跟随自己的心,自由自在地行走,是最美的
西藏,第一次出发,算是开始圆梦。
第二次,第三次,必然还是会要的。
西藏地广人稀,却是那样的广阔,深邃,宁静致远。

美美的心情~不真实得象一幅画,就挂在前面.闭眼静坐,感觉心飞起来了...

回四爷的话:说得很对.

201110月 423.jpg

201110月 413.jpg

• befeel
今年3月第八次进藏,虽然曾经那样的留恋西藏,其中5次自驾,我的车轮踏遍西藏的每一条公路,也到过西藏的每一个县城和百分之九十的乡。但随着一年多于一年的柏油路的延伸,西藏已没有了那份纯净和自然,和内地的城镇没有区别了。我想我以后应该不会再进藏。西藏已留在我的照片里。
记忆犹新~过去的美好历历在目。

我们的车

小南

小南

藏小伙,司机,已婚22岁,小孩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