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以下照片拍摄者为好友jed,adam等,感谢他们的支持!
本人有幸于06、07年与美国山旅苏北克(Mountain Travel Sobek)公司在金沙江下虎跳段做了两次大河漂流活动,虽然自己还是个二把刀,但是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请有识之士赐砖。
       大河漂流是户外的主要形式之一,在美国最有名的就是科罗拉多河的漂流了,每年的漂流季,各个团队都要提前几个月去预定营地。mtsobek是美国的知名户外运动公司,专门组织活动的。这次我们去漂流的地段是金沙江下虎跳段,大具到树底,全程8天7夜,6夜河滩露营,1夜住在山寨里面!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图上红线的部分就是了!
好,背景完毕,书归正传!
漂流船是必须的!我们这次行程有四种船,以图一一介绍!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图中白色的船是此次行程的装备船,叫oars boat,是充气船,上面有金属制的龙骨,并且利用帆布的挂袋分成几个舱体,里面放着团队的食品、露营装备等等(图中人坐的位置,红色垫子下面),垫子上面用防水包装的也是装备(衣物等等),装备船一般有一个人掌桨,有几个乘客位置,图上的就是有四个乘客,一个掌桨人。oars 是大的桨,就是图中掌桨的人用的,有木头的和塑料的,一般一艘船要配两套桨(我07年漂流的时候就折断了一只桨)。这个船有3艘
这个是船是叫paddle boat,我们管它叫排桨船,也是充气船,是三种充气船中最爽的。它的船底也是充气的,因此船的吃水比较浅,上面有7个人,后面的一个是发号施令的,他告诉前面的桨手势向左还是向右,是前进还是后退。排桨船,动作改变迅速,且受浪冲击改变幅度大,乘船的人还可以亲历亲为,所以这个船是最爽的,我在06年的时候坐了3天这个船,要比其他的船爽的多!
这个是双浮体船或者叫香蕉船,英文名字是CATaraft,这个船是整个团队的救援船,它本身是双浮体,与水面接触较少,速度就比较快,而且它没有船底,浪对它的影响也比较小,一般一个险滩,都是由这个船先通过,到险滩的下的回水或者静水等待,一旦后面的oars boat或paddle boat,翻船,人落水了,香蕉船就在下游将人员捞起,或者抛出救援绳(后面会有介绍)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激流独木舟(whitewater  kayak)这次是两向导自己带着去玩的,没有多少时间展示呵呵,以后再介绍了

[ 本帖最后由 duanlian82 于 2008-11-27 15:07 编辑 ]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这张图片是一个老美,在怒江漂流kayak的照片,他身上的装备可谓顶级,我们就依次吹过,
这个人身上的东西和上面我们用充气伐漂流略有不同,但是都是介绍就一起了!
头盔(helmet):脑袋顶上那个红色的,sweet品牌的全盔,碳纤维材质,漂流必备之安全装备!
干服(drysuit):英文是drysuit(和干式潜水服是一样的词)连体的全身防水服装,goretex面料,颈部、腕部、踝部都是橡胶圈的防  止水进入,不过脖子很勒。
救生衣(PFDs)胸前黄色的那个就是了,是救援救生衣,
防浪裙(Sprayskirts):那个在身前像围裙似的黑色东西,与kayak舱口可以紧密连接,这样就是翻船也不会进水到kayak里面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由于没有找到在充气船上乘客的单人照片,只能拿这张说说了,这是在等待通过滩的一个照片,一般在充气船上穿的差异的就比较大了,
衣服:前面横卧在船头的那个人穿的是潜水服+干上衣(daytop),那个站在船头的是船的干上衣(drytop)+干裤子(drypants)+潜水服(wetsuits),中间的掌桨人也是如此,后面的那个绿衣服的船的是干服(drysuits)——这个是一个老头,快70岁了,10多岁就开始漂流了,已经漂流过世界各地的60条河流。还有就只穿潜水服(wetsuits)的。
头盔:前面两个带的是Pro-tec的塑料头盔,掌桨人带的是Shred Ready的玻璃钢头盔,后面那个是碳纤维的,但是品牌忘记了。
救生衣:留心的人应该开出来,前面两个人的救生衣的后面有一个多出来的扇形的部分,那个是对于在河流经验不是很丰富的人,落水后,可以将头拖起浮在水面!
在这个船上的就不用穿防浪裙了

[ 本帖最后由 duanlian82 于 2008-6-16 18:14 编辑 ]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漂流营地的鸟瞰图!
每天晚上露营的时候,就会将全部腐败的东东,拿出来!开始我每天还睡的小帐篷(图中蓝色的luxe,现在珍藏于段式博物馆),最后几天根本就是露天睡觉(3月份的金沙江没露水)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腐败的咣咣撞大墙,如果你留意了 你应该看到桌子下面的煤气罐(整个行程用了3个罐)桌子上的成排的酸奶和鸡蛋,这个桌子是要着重说的,物以致用,这个桌子就是上面说道的装备船(oars boat)装备舱的盖板,下面有四个螺丝扣,拧上腿就是桌子了!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漂流必备装备,沙滩排球!

[ 本帖最后由 duanlian82 于 2008-6-16 18:21 编辑 ]
不错,我也支持置顶
不得不顶!!在发些我的装备

我的kaya桨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品牌:Aquabound  产地:加拿大  长度:194CM  角度:零度
材料:桨叶桨杆全碳纤维
四节方便携带

大河漂流装备初吹
H2O桨  桨杆碳纤维 桨叶工程塑料    长度188CM   角度12度

[ 本帖最后由 foolfish0819 于 2008-6-16 17:36 编辑 ]
虹口练习

[ 本帖最后由 foolfish0819 于 2008-6-16 15:21 编辑 ]

同意精
好帖 见识了!!!!!!!!!
不错,我强烈地顶你一下!!顶你肺,顶你腰,顶你头!!不错,不错,有机会我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