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有话,不得不说的贡嘎转山

齐眉棍 发表于 2012-5-13 09:45 嗯?留个爪,等下文。。。。。

把爪一块儿留下!
醉走天涯 发表于 2012-5-13 10:51 继续等。。。。。

希望我的动作可以尽量快!因为有你这样的动力!

当夜因为有土狼他们带的腊肉,我们这边貌似都带的干粮,我带的鱼啊肉的都是那种超市买的包装的,对那种家用的有天然的亲近感,我很自然的就跑那边撑肉吃去了。小谢,小许和万里三个人在谢雨的帐篷那边弄饭吃,我们四个围在远近的帐篷里烧肉吃。今天晚上我都头痛有越来越厉害的趋势,让我想起EBC的几个观景点的苦痛,脑门两边使劲往脑袋中间挤,这样的头痛就是我的高反的典型代表。土狼的席梦思抬了一个放在帐篷里,我坐在里面,身体挺舒服,比他们任何一个都要舒服吧!但是头痛。土狼和他兄弟在折腾肉和面,我和远近就等吃就ok,玩户外这么长,似乎凡事都在亲力亲为,没享受过这种待遇一样,只是现在才反省过来的。外面慢慢的下起雪粒子,越来越大,后面又转成雨,尤其是晚上我回帐篷睡了,耳听着外面的雨转变成瓢泼大雨,担心扎在坡上的远近的A塔被水泡,防潮垫和睡袋全被水泡,那觉可真没法睡了,让万里大声叫应她,万一不行就大家挤好了,只是没有一点回声,雨的声音太大。

是夜,因为雨雪,因为有啤酒,因为有美女,我们四个好像聊了很多很多,聊到很晚了大家都不肯散一样。而关于明天关于贡嘎的,大家心头都沉着呢,估计不乐观,我们转回老榆林泡温泉算。

早上照例是小谢和万里最先起来,他们两个真的好精神,在外面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们还在睡着呢!我们都喜欢睡到太阳晒帐篷,睡袋,才有想爬出来的精神。
          他们两个兜完了,来到帐篷前,外面昨晚下好厚的一层雪,估计垭口上,路上又平添一层。万里提议可能日乌且垭口过不了,改走盘盘山垭口,小谢也建议这样。我听了,认为这样不妥,第一我们没做盘盘山的攻略,第二,那边时间会比现在的路线多两天时间,我们的干粮和时间都不够。而且,从整队的行进速度的随心所欲,和昨晚恶劣的天气,我都只想下撤到老榆林泡着了。他们认为盘盘山应该只有一条路,而且刚好有一队重庆驴友走盘盘山,但是我认为盘盘山怎么可能只有一条路,哪座山都绝不止一条路,这个太冒险。而重庆队有租马,我们重装是没有办法跟得上的。如果大家不走日乌且,我就选择下撤,想走盘盘山的就跟万里走吧,但是我建议你们到两岔河租马,有马就有向导。当时三个人的小碰头就是这样了,结果就是他们两种选择,盘盘山和下撤,我的选择:日乌且和下撤。
       等到大家都起来了,我提议大家都思考一下,我们下一步怎么弄。这时,万里同学很激动的说,他今天上午哪里都不去了,挖虫草去!顺便休整!我还未及吭声,平时不怎么表态的远近高兴地附和道,那我去你帐篷里睡觉去,昨晚一点都没睡好。小谢和小许一看,说那也挖虫草去,我说,你们要挖,要休息,你们呆着,我下撤!说完大家散了,万里和小许挖虫草去了,小谢去沟里拍照片。
      10:50分,蔚蓝,远近,和土狼兄弟两我们四个继续上路往日乌且垭口进发。至于事情结局为什么又发生了这么大的改变,请继续关注!
      一路向日乌且垭口,只是图片上的不是我们,而是挖虫草的村民,这时节去,家家户户都上山挖去了,要找个司机,向导之类的,可费老劲了。
     有话,不得不说的贡嘎转山

在下日乌且,发生了最滑稽最重大的一幕,我们七个人的队伍分成两队,一队在原地挖虫草,一队继续向日乌且垭口进发,我们四个整装重新出发,将近夭折的贡嘎穿越走出最坚实的那步

就在这雪地里撒把野

上完长长地碎石坡,是一个小垭口,一路顺着小水沟向前,就到了路书上小豆他们扎帐的巨石旁了,此时,大雪纷飞,我们四个队形严谨。
有话,不得不说的贡嘎转山

再往前,就是日乌且沟的尽头,远处连绵的就是日乌且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