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风雨中我们同舟共济——2012墨脱

太强大了。支持一下。
疯狂的人们
顶一个。。。
再上多雄拉,我们已经不再祈祷天气转好,只抱着一颗坚定不移的心。而上天也并没有为我们手下留情。第二天的气候比第一天还要恶劣,在大卡车上就已经飘起了雪。一路上我们都在风雪中前进,渐渐的也就变的麻木了,风雪也就如此而已。
有了第一天的行走经验,再加上多了三个门巴族小伙,这一次我们虽然艰难却很顺利的就走到了第二平台。可风雪终究太大,我们什么也看不见,甚至差点迷失在茫茫大雪中。
走着走着,门巴小伙带着我们走到了多雄拉的山头而不是垭口。
只能从雪坡上下滑重新寻找方位。
一次一次,我们总是与危险擦肩而过。在风雪中,能见度过低,我们走错回头,走错再回头。甚至勒马在悬崖边。还记得那刻,在我们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走到了崖边,也就在靠近悬崖的刹那,云雾瞬间开散,阻止了我们的前行。多么的感恩...我们都是一群被神眷顾着的孩子...

16个小时的翻越
不停的我们在风雪中穿行,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是一停下来找路就让大伙进食随身携带方便拿取的食品。后来我甚至饿到了胃酸,一个劲的想呕吐。还记得行程结束后,队员们都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再也不想吃巧克力士力架了”...
也记得那一天,当有比较平缓的雪坡时,大伙开始滑雪下山,雪太软就用滚着下去。真的走不动了,每一脚下去都得花更多的精力去把深陷雪中的腿拔出,记得王哥说“我登山杖不小心插进去就得刨雪寻找了”。

风雨中我们同舟共济——2012墨脱

终于见到了我们要翻越的垭口,却也仅仅只是拍张照就走。我甚至没有来得及看清楚究竟这个让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的垭口长什么模样。雪太大,我们不能再停留了...

下山,总以为翻过了垭口就一帆风顺就基本算是已经克服了最大困难的。
原来,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直到这一刻,大伙才真正从内心里理解了第一次冲锋的撤退命令...所有不甘全化做了深深的佩服

我们从天黑走到了天黑
那一天,最心疼是冰姐。看着翻滚在雪中不肯起来的她,我远远看着,心那么疼。我知道,她是真的累了,真的不想起来的,不想走了...趴在雪地中那样那样久,然后站起来接着走...
后来要到墨脱那天我说,今天有个绝望坡哦。大家应我“我们经历过的绝望坡已经够多,还有什么绝望坡比的上翻越多雄拉的绝望。”
是啊,还有什么比的上这天的绝望。
十分钟,十分钟,再走十分钟...
一遍遍她们问我,一遍遍我欺骗着她们...
她们问我这是哪的时间计算法,一个十分钟等于一小时,我说,啊,刚来地球呢,还没适应这边的时间换算...其实她们哪里知道,我也并不懂究竟还剩多少个十分钟...
坚持了再坚持,穿过了一片又一片的雪地,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