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其他

---------。这只是个起点。-------

第三日:西昌-成都 517Km
早早说要起床的那位哥们,一直拖到7:30后才慢吞吞摸起来。
我们又背着行李上路了,这已经是第三日。
我不再发微博,因手机的缘故,亦无法去发什么。
有那么一刻我想将手机就这样摔出去,狠狠地,不过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经过这么一折腾,似乎又现实得很了。
看着为了出行准备的RMB用得七七八八,有些小担心走不到内蒙。
但细细一想,其实也没什么,至少我出发过。
这不过一件小事,终究会过去的,无论发生什么。
在西昌拦车并不顺利,一路上我们看见川A的就特别兴奋,不停地跳跃,各种囧事。
但似乎川A的车子并不理会我们,一路呼啸过去。
倒是西昌的本地车将我们拉到了收费站,虽然只有短短一公里不到的路,却也是好心。
好不容易停了一辆川A,对方是个中年男子,阿信跟他说了好一阵子,他是往成都方向,后面仍旧有足够三人的空位,但不愿意搭我们。大概停车是因为觉得我们好笑吧。
无奈,继续拦车。
除了这一辆川A的车子,其他的A牌,都呼啸而过。
两个小时之后,还是拦到一辆W牌的车,去往雅安石棉。对方很爽快就答应了我们,让我们上车。
询问之下得知,他姓熊,一个有些民族风的汉族人,一路上很是热情地跟我们介绍着雅安的景色。
这部车是我们出路以来拦到的第二部最舒服的车子,一点都不挤。
有人说,一个人开车会因为害怕坏人,所以一般不会搭途中的背包客。
我却觉得,其实一样要看情况的。
世界上坏人固然有,但好人也不少。
所以无需太顾忌这些所谓的经验,但多一份心思,防人卫己,亦无需将所有人相信成坏人。

熊大哥搭我们到了石棉,距离成都还有278KM。
我找了间修手机的,花了30元修理费。
坑爹的是,修理师傅居然跟我说,这个不用理会的,用用几天就会好了,然后收了我30RMB。~~~~(>_<)~~~~ 一日的饭钱,就这样被浪费掉。
然后我们继续徒步,拦车。
一路栏的川A依旧不停车,呼啸而过。
对川A有些小绝望,意识上便不再拦川A的。
上了一辆去往汉源的车子,司机大哥非常好心,一路看见比较经典的景色就停了下来,开慢车给我们拍照。
又在一个风景绝佳的“汉源湖”放我们下车,他建议我们不要走市区去了,只在高速上拦车便可。
很是壮观的“汉源湖”,虽然路面炎热,我们几个还是很跳跃地继续拦车。
阿信同学几乎要跳舞了,都有些得意忘形。
是啊,这短短三日,我们尝试了各种以往只是想象的。
事实上,我们的旅行有些小奢侈。
更棒的是,这一次居然还能在高速上拦车。(当年不建议这样,毕竟存在的未知危险比在收费站,加油站拦车都稍微多些。)

半个小时后,成功拦到一辆开往成都的车子,彝族人。
一路上这几个娃儿特逗,而我却由于过去跟彝族人打过交道,而显得小心翼翼。
虽然多数的少数民族是热情好客的,但彝族人在我心里的印象,因为接触过多,会觉得有些横蛮。
我并鄙视他们,只是,心里对这个民族多少有点点阴影。
所以到了成都下车的时候,也在他们所住的酒店周围转了圈,才同意阿信在周边住下。
开机,再关机,再开机,手机各种花屏。
事实证明,那个修理师傅完全是忽悠我的,好吧。认命,继续拿手机去修理。
但要换屏,最少要到明天中午才能取。
我们想赶在20号之前到达上海,所以似乎不能多留。
好吧,拿回手机,再做打算。

忘了说,成都的住宿跟我想象中有些区别。
去年,前年,我两次在成都,住的酒店,都不过是一百多一点,但这一次问的稍微好些的都要两三百。
于是我们三个住了一个没有卫生间,没有空调,没有网线的房间,70。坑爹的是,他们有卫生间有网线的要148,当然我们要选便宜的了。
所以图片暂时无法上传@@!
嫣。十三 发表于 2012-5-17 19:07 第三日:西昌-成都 517Km一早,比较悲剧的是手机掉厕所里,然后各种花屏,现在已经是白屏了。早早说要起 ... ...

出发在路上 了    目的地不再是最重要的了   路上的过程   那些经历 那些遇见   那些萍水相逢的帮助  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我们要珍惜的
嫣。十三 发表于 2012-5-17 19:48 忘了说,成都的住宿跟我想象中有些区别。去年,前年,我两次在成都,住的酒店,都不过是一百多一点,但这 ... ...

可以去 青旅的  或者背包客之家   ...
很精彩,很期待~
亲爱的。
你这一路要是真能徒搭到内蒙古的话。
我相信又会是一个人生的新高度。
很期待。
一路平安。
注意色狼。
回复 嫣。十三 的帖子

俺去成都,一般都住的学校周边,三五十,一间的,有网络,还有卫生间,好点甚至有空调,风扇:)
P.S. 我是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