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印记 -- 带回皈依梦幻般的美丽(记砾石探险5.1新疆天山古尔图--尼勒克探路之行)

“飞翔和猴子在下面坐着抽烟聊天呢~~!”
“飞翔,水打回来没有有有有....”胡狼扯着嗓门喊起来,脖子的青筋都爆了。(回音有点大哈,在峡谷里呢)
“还没去,和猴子N长时间没见正聊得欢呢呢呢呢.....”飞翔回应到。
“cao....”不知谁嘀咕了一声。其实大家都清楚,水是绝对已经打好了的。

老天很喜剧性的开起了玩笑,饭刚刚整了个7788,噼噼啪啪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阵雨。
我快速收拾好东西,钻进帐篷拔拉几口饭菜,就拉开睡袋睡我的大头觉了....
补充下:睡觉前,猴子,飞翔,老王在我帐篷里米西了点高度饮料,喝了两锅铁观音。胡狼则带着其他人点篝火嗨皮。不想动啊,不想动,他们嗨皮吧,我睡我的大头觉。

攻略:乌鲁木齐 - 奎屯 -乌苏(四个树午餐)- 古尔图水电站。行车6小时,行车路途360公里。徒步时间1.5小时,徒步路程5公里,海拔上升200米。营地距离沟口约2公里,平整无水源。

(二)前行
    时光就像那穿越过深海和浅滩的流水,随着我们前行的脚步渐渐流向身后,那些美丽的或者悲伤的过往都随着它越流越远,我不知道,我们在心底里响起的声音是否一样,但我不问,有些美丽是明明心里知道却不能说出来的甜蜜,此刻我们只需前行。

2012.4.30  阴/雾
时断时续,一夜的阵雨并没有让帐篷中的我感觉到一丝凉意。一次次被雨滴敲打帐篷啪啪的声音惊扰着。拉开睡袋,尝试变换各种的姿势,盖上热,掀开又有点冷。
对飞翔的呼噜声我是早有了免疫力,胡狼那边如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就像笔端文字的一首诗词,上阕与下阕精妙相合,不着半点痕迹。
拉开帐,四周依然漆黑一片,看不破云,看不到山,若隐的几顶帐篷在浓郁的夜色中相依簇拥,一切都沉寂着。
如果没了雨声,风声,我想此刻时光是凝固的。
“噗....噗....”刚拉上帐,飞翔的屁声接茬而至,内心的无名之火差点被点燃。大羊么~~!羡慕嫉妒恨也瞬间涌上心头。

馕饼就着胡狼熬好的菜粥,扒拉了几口便忧心忡忡地观察着阴云密布的天空,天空的阴暗给人的压力近乎窒息。乌黑的云相互遮掩,一块一块堆垒如山,要倒下来的样子,一如翻了墨水瓶,乌黑澎溅得到处都是,看不出深浅。
   “出发吧,怎么说我们也得赶到胡独克扎营,那有泉眼。”胡狼说道。
   “在等等...在等等...”我回复着。我可不想在大雨中行进,扎帐,装备要是在给全部淋湿,那将是何等的狼狈像。
    8:30分了,乌云依旧不过淡了些许,怀着忐忑的心最终还是决定出发。

被一夜阵雨沐浴过后的黑沟沟,嫩绿的草枝裹满露珠撒遍山野,空气中泥土混合着青草的香气直入心肺,这是我想要的感觉。
随着前行的脚步,密布的云层也逐渐地褪去了他的黑。在山间的小道上大家健步如飞,很是出活,2个小时,6公里的慢上山路已被我们抛在了身后。

满怀期望的找寻着胡独克泉眼,等到的却是山脚下一个即要干枯的石头小窝,拳头大小巴掌深的水与我死死对视着,充满了嘲意。微微下颚上扬,多大点事还,这样的结果我没少经历过。
就着牛肉咸菜啃了两块干馕,草草解决完午餐看看表,Kao!才1点刚过,我们竟然把今天近三分之二的路程走完了,就是离娜尔特达坂顶海拔上升也不足200米,大家纷纷就地把自己撂展,头枕着背包美美的小息起来。

狂奔过后的正午小息,本来是件很惬意的事,可偏偏这恼人的风呼呼吹个不停,凉意丝丝缕缕鉆透了衣衫,激起我一阵一阵的鸡皮疙瘩。
    不远处的胡狼鼾声又起。我就他大爷了,大家都属于人类,差距咋就这样明显呢。羡慕嫉妒恨再次涌上心头。
    站娜尔特达坂上,心便再无定所。远处山峦叠嶂,白雪皑皑的莫松达阪那是我们前行的方向,山脚下牧马点点草青黄的阿拉尔会是我们今天歇息的温床。我喜欢清风掠过脸庞的感觉。

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每颗心都是一座海洋。此刻,不必倾诉,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海洋里,那是属于我自己的天地,我自己可以任意的徜徉。

娜尔特就像一位哈族姑娘,美丽但却放任不羁,想要征服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海拔急速下降1000伴着25度看不到尽头的陡坡马道让我的双腿在奔溃边缘徘徊着,三步一小喘,五步一大歇,每每迈出一步都如踩在了厚厚的海绵垫子上,脚踝与大腿之间已不再是血肉之躯,完全就一弹簧在支撑,左右摇摆,着力点无处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