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印记 -- 带回皈依梦幻般的美丽(记砾石探险5.1新疆天山古尔图--尼勒克探路之行)

徒步的名义,贪婪着我梦中的草原
远方的群山,变得触手可及
神灵放飞信鸽,风铃在黄昏中摇曳
像日暮时归鸟的影子,扰乱着我的心神

踏着众神生息过的草原,天山
你孤独的美丽再次为我绽放
在你破碎的美丽之上
漂泊的祷告和迷茫,来自那些遥远的神话
在蒙昧的风中无力抗拒

破晓的黎明,只意味着脚步再次被放飞
尘土塑就我风尘的容颜
孤梦徘徊着凄美的悲壮
足迹依然踏歌前行,只为
盛大的尘世深处,一定存在幽幻的境地

注:本贴文字作者:苦咖啡。摄影:胡狼、蝌蚪、第一次徒步、猴子。
大美!!!
晕,沙发没了!
线路综述:

中天山西段的北支博罗科努山,最高峰4590米,在其北坡孕育有古尔图河,奎屯河;在其南坡是喀什河水系的重要补给水源,并且有“千里画廊”美誉的唐布拉百里旅游区。也是乌苏市、精河县、尼勒克县的分界山脉。同时也是古乌孙国的一部分。
    此行是由北向南跨越博罗科努山,以古尔图河和阿尔斯郎沟为穿越线路。

关键词:
    1:古尔图河:100年前沿河两岸系游牧地区。各部落牧民均在此放牧,为了两岸牧民和睦相处,头人召集了河东、河西的牧民,商议并举行了仪式。为怀念此事人们称此河为“艾普特郭勒”,蒙语,意为“团结的河”;
    2:莫松达坂:乌苏与尼勒克分界大阪,美丽的冰川雪山垭口;
    3:阿尔斯郎谷:深而幽,林密而茂,阿尔斯郎河谷狭长,山梁纵列。春之季节,野花烂漫,夹岸而去,千里花廊。秋之季节,红叶烈烈。也是著名喀什河唐布拉景区的一部分;
    4:尼勒克:尼勒克县境内的唐布拉是喀什河峡谷草原景观的统称。据说唐布拉有113条沟、113个景,是个由森林、草原、急流、山石组合的自然景观区。是集观光、度假、探险、的旅游胜地。

题记:
    每一次的出行,都会化做晶莹的水滴,点点滴滴收缩,慢慢归拢藏进记忆。像挂在画廊里的一幅幅画,在光与影的交错里,明媚与暗哑的交织中,成为往事的轴卷,展示在我生命中触手可及的每个地方。

一切缘皆始于遇。我不知道其中说到的“遇”是不是相遇?以我浅薄的知识与阅历,我找不到准确与切实的答案,只得如此固执的这样以为。
于是,常常在心里憧憬一场相遇,一场与你的相遇。

同行队员介绍:

还有伊犁在路上户外4位,左→右为:子叶、漠寒、随缘、小海

(一)追梦
    着一袭行装,负一行囊,淌涉于山水之间,迎着风,抖落掉一身的尘土与怅然。虽然眉间风霜雪雨的痕迹如镂,心中的渴望还是迎风飘扬,追逐着未曾停留的时光。

2012.4.29  晴
    依恋着被窝的温度,又不得不坚强的翻身起床。简单洗漱的同时有意识狠狠多捣了几下牙,我知道今后的几天里,我只能靠嚼口香糖了。为了减轻背负的重量,为了适应长时间缺乏锻炼光腐败而显得有点臃肿的身体,我必须精简。

窗外,天不是那么亮,环顾一圈明暗交织的小窝做已默祷,背起了行囊。
    出发前的几日,胡狼曾给我说起过他的梦境:达阪、雪山、还有那在冰川上静静躺着陌生的逝者...
    我的梦也不是很好,我只是没吱声默默藏在了心底。最后事实也证明了我们此行确实很艰辛。在莫松达坂我们已不在称之为自己是行者,是背包客,我们就是实实在在的一头头驴,拖着沉重的包,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着,我们不知道忐忑的脚,下一步将带来什么结果....
    今天一路几乎是车程。胡狼、飞翔、飞过天、蝌蚪还有我,即时从乌鲁木齐出发赶往昌吉接上了等待我们的猴子和第一次徒步。“第一次徒步”我就他大爷了,到这岁数了还在装嫩,岁数咱暂先抛一边,瞅瞅他那张黑区区的脸,我敢说全队也只有飞翔敢和他有一拼。还是叫他老王吧,一叫他网名气就不打一处来。
    大家都是老熟人了,飞翔咱不提他、简直一个二师兄,嘴上功夫歹歹的,忽悠绝对一好手,一动真格TMD就玩消失。猴子和老王到确确实实认识有些年头。一路该睡的睡,该赞扬共产党的也着实美美赞扬了一番。
    四棵树,一人喋了一个拌面加面,稍稍补充下补给又匆匆钻上了车,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NND胡狼这个怂,吃完也不知道付账,人家还以为我们吃霸王餐呢。
    古尔图水电站的路上,迎面一辆新F的白色越野飞驰而过,哈!一定是伊犁莫寒他们四个驴友已经赶我们之前了。车曲曲折折前行着,过了我们预计徒步的起点,尽然还有路,不过确实路况不怎么乐观。
   “坐着不如躺着,能坐车的坚决不走路!”飞翔在我和胡狼犹豫是该不该下车的时候嚷嚷开了。还好,司机师傅是个好说话的人,跟我一样一样的,人不错,脸皮薄。
    在古尔图河岸边的一个台子上,整理好行装,让司机师傅给大家照了一个合影我们上路了。
    我一路狂奔。飞过天,俺不是打鸡血,俺是憋不住怕把88拉到裤裆里。
快到黑沟沟沟口的岔路口,我隐约看见了人影,提速赶了过去。走到跟前确实是伊犁莫寒他们4个人驴友,快速握手,卸包。赶紧找解放区,真的不行了我,要死人的!
一阵欢畅过后,用一根烟的时间大家相互认识,调好对讲机频率继续前行。时间尚早,再说原本预定扎营点确实找不到平整之地。

顶着烤人的太阳,晃Q了一小时,在黑沟沟找到一块相对完美的平整草台,宿营!可惜远离了水源近2公里多。天色还早,大伙儿支起帐篷围馕边开始吹牛P,飞翔和猴子则把大家的空瓶归拢一起,带上水桶去打水。
    2个小时过去了,还没见飞翔猴子回来,米还等水下锅,大家伙儿有点坐不住,有人就站台子上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