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新人想朝台,大侠指路。想朝台的可以加群

很想去一次朝台。心动已久。但是从未进行过这样的朝台活动,忘大侠们在装备上指点一二。越详细越好 多谢多谢!!!
目前只有防风的外套  一双徒步鞋  背包都没有一个合适的 朝台的话 多大包够用啊 看了个云层24 不知道够用否
其他装备请多多指点,我好开始着手囤积  感激不尽。

我建了个群号230800031,想朝台的朋友可以加入,有经验的领队也可以加入哦,有偿的哦~~~~

另外,目前队伍 可是MM很多的哟,男性严重稀缺。

欢迎加入驴友论坛!
带件雨衣带好地图水注意防风。
如果楼主下个月去朝台的话,我们结个伴
徒步路线
  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澡浴池→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山门→气象站→南台→佛母洞→佛母洞停车场

气侯
  五台山纬度与北京相近,但气候却同大兴安岭相似,昼夜温差较大,冬季台顶最低温度为零下30度左右,不论任何季节都要注意御寒,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每一次朝台中,均有队员抱怨衣物没有带够,在2005年1月的大朝台中,多名队员的面部皮肤被冻伤。
  五台山云层低,湿度大,常有雨水,气侯多变,应做好防雨准备,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在2004年7月的徒步大朝台中,就遭遇多年少见的大雨,20余人的队伍在雨中苦苦前行,部分队员濒临崩溃,最终在完成东、北、中三台后下撤到台怀镇。

最佳徒步时节
  春秋两季尤其是六月和九月为最佳,这样可以免受冬季严寒、夏日暴晒之苦,但尽管如此,五台山的小气侯仍然难以保证有适合徒步的天气,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在2005年6月徒步大朝台时,尽管风和日丽,并有云层遮阳,但大部分队员仍被阳光灼伤,大面积褪皮。

徒步时间
  徒步长度约60公里,2天时间。徒步时间因人、因行程安排而异,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在东台至北台的徒步中,最快和最慢的队员之间,能够相差到三个小时,而体力好、速度快的队员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徒步大朝台。
徒步内容
  登山徒步+高山草甸徒步
线路评价
  对于参佛者而言,这是朝圣之旅、文化之旅,对于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这是挑战体能与毅力的自虐之旅。

徒步级别
  体力强度 ★★★★★
  技术难度 ★★
  惊险刺激 ★★
  历史文化 ★★★★
  自然风光 ★★★★

必需装备
  背包、睡袋、防潮垫、头灯、指北针、遮阳帽、压缩饼干、榨菜、其它干粮、饮用水等
注意事项
  1、上坡时不要带护膝,这只能增加你爬坡时膝盖的劳累,下坡的时候再带上。如感觉自己膝盖不行的话,带上伤湿止痛贴和云南白药喷剂,而且膏药要提前一到两天就贴上,24小时换一次,我这老寒腿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而且第3天是键步如飞~

2、最关键的是每天吃一片金施尔康或者善存片,补充每日所需维生素,身体消耗量太大,应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和盐分,红牛或鲜橙冲剂和榨菜均可,不要相信肉食能补充体力,带一点就行了,关键是多补充碳水化合物,就是多吃面食,多带两面包都比带肉强,当然有肉下酒还是很爽的,总比面包就酒强~

3、登山杖最好带两个,的在鸿门岩往北台走的路上要防止杖尖插入方石铺的路缝中损坏,这回大部分的杖尖钨钢头都是在此丢失,小熊的杖尖还断掉,当然也许好的杖没事,不过在这段路上最好还是戴上杖尖帽头。

4、对和尚要有礼貌,有时间可以多攀谈,但不要随便入门当弟子,这需要很大的责任,而且给你起个“黄蓉、郭靖”什么的法号也不好听~(这回郑州的一个女的在中台上就得到了个“黄蓉”的法号)

5、对路旁的玛尼堆不要随便踢踩,有心的话可以在周围加块石头。

新人想朝台,大侠指路。想朝台的可以加群
也计划去
小本子厉害,弄得很详细啊。
我也打算去,不过因为是在朔州,大同和太原的俱乐部都没办法一起,回头还是自己去得了。看了很多照片,貌似也不用背很大的包,弄很多东西吧,特别是夏天。
楼主是太原的,其实可以约好几个人一起,好多俱乐部不都经常组织去大朝台嘛。
是呢,看起来做好防雨防晒措施就OK了啊
买个眼镜戴上是必须的,我觉得,哈哈,然后再弄个帽子戴上,要不风大把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的影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