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唱歌

唱歌位于四川省通江县,距通江县城35公里,以麻坝石林闻名。
        昨天早上,我背上背包,从通江县城出发,历时8小时,徒步来到这座海拨1250米的高山,今天又原路返回,不过今天最后7公里是坐的公交车,因徒步鞋被露水打湿后穿着极度不爽。

独行唱歌
早上5点从县城出发时,天还未亮,街上空无一人。

8公里后,来到小江口。过去这里修了很多民房,乱七八糟的的,今年拆除后,道路显得十分清爽。

通江县第一座商品砼生产企业。

第一次发帖,没有经验,一不小心发了20多张照片,却没有编辑说明,郁闷!
既然无法修改,也就顺其自然。前面中间几张是原池河的风景,挺美的。

独行唱歌
桂林桥,曾在此濯足失屐。

这条路是通江县重要的出境道路,连接着通江到万源和宣汉,关系到通江县洪口、沙溪等8个乡镇10多万人的出行,但路面不平,千疮百孔。图为养路工人在冒着烈日修路。

远处那座山就属于唱歌乡。

操作这个发贴方式让我感到不习惯。

独行唱歌
此时已经徒步5个多小时,找个荫凉处歇息一会儿。

到了去唱歌石林的三岔路口,这是石林景区少有的宣传画。

时间近中午,去唱歌的路上车辆行人很少。我在这里碰到了通江县摄影家协会的几位会员。他们去石林拍照回来,给我提供了一些干粮,并帮我联系了食宿的地方。
独行唱歌
这里又见到中国移动的服务站。想起移动的广告词:中国移动,无处不在!

这里距麻坝石林还有3公里,为了抄近路,我在3公里到1公里的地方迷了路,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不过这一个小时我见了很多大路上见不到的人文。如田间劳作的农民。
独行唱歌
开满荒地的野花。

正在插秧的老人。

三抢季节的火热场面。

独行唱歌
巴中市公路局的向哥老家在唱歌乡,周末正巧在家,看到我来了,立即陪同我到石林,这是他和村主任在麻坝寨寨门前留影。

麻坝寨是白莲教屯兵打仗的地方,这里保留了很多当年的古迹。这是麻坝寨的另一石门。

风影如画,绿草如荫。

各种奇异的石头隐藏在茂密树林中
以下均为石林风景照,不再做特别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