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鞋码:42码

户外时间:4年

职业:户外专职领队

参加的活动:一个月至少两次带队出行,经常参加:徒步穿越、速降、攀岩攀冰户外活动

测试品牌:Salomon萨洛蒙
品名:SYNAPSE
款号:127753(黄绿灰)
测试尺码:42码
单只鞋重:UK8.5(42码)340g
测试地点:库布齐南北线穿越、蟒山
测试时间:库布齐南北线穿越:2012年4月30日到2012年5月2日
          蟒山:2012年5月19日
测试路况:河滩、绿洲、沙漠、越野跑山地

一、品牌介绍

SALOMON萨洛蒙是1947年创建于法国阿尔卑斯山脉中心地带的全球顶级户外运动品牌,设计制造各类顶级专业的鞋类、服装、背包及各类滑雪器材。其设计实现了独具创新的革命性新理念,发掘了产品潜在性能的极限。SALOMON萨洛蒙以生产滑雪系列产品而闻名世界,是多位奥运冠军的首选产品。SALOMON萨洛蒙在制造户外越野及登山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如今SALOMON萨洛蒙已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户外鞋品牌,其生产的鞋以高科技著称,在近二十多年内获得多项专利。SALOMON萨洛蒙于2005年起归入世界顶级体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团公司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旗下,现已畅销于世界160多个国家。

官方网站:https://www.salomon.com

二、SYNAPSE鞋的介绍

SYNAPSE是SALOMON萨洛蒙2012年最新推出的徒步鞋系列,为低帮款式。是一款越野跑和徒步两用的鞋,颜色十分的鲜亮,这也是户外少有的颜色,也很适合平时的穿着,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休闲鞋。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让我误认为是休闲鞋的就是这个快系鞋带,平时爬山过程中鞋带系不好的话很容易松,很容易被踩到导致摔跤。这个快系鞋带解决了在越野跑或徒步的过程中鞋带松驰的问题,而且鞋带上方有一个弹性网兜,可以把系好的鞋带塞到里面去,就不会再滑落出来,很是方便、快捷。这个鞋带别看比一般鞋带细,但它是强韧纤维鞋带,耐受性很好。

SYNAPSE的鞋面采用的是无缝拼接工艺,防撕裂斜面材料,不容易刮坏。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SYNAPSE的鞋垫被称之为“会呼吸的鞋垫”,SYNAPSE的鞋垫是采用Otholite全球最顶级的鞋垫,具有透气性好,轻便,耐水洗,耐磨的优点。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SYNAPSE的鞋底,无痕型大底,能量传递,为鞋底增加了弹性,使体验者能够大步行走。动力牵引,多方向抓地和交错的反向支托的组合帮助足部保持与地面的完整接触,以获得在任何地形或地面行走的较大牵引。徒步鞋除了耐用还要稳定,SYNAPSE的横向稳定性是来自于它的大底。

SYNAPSE系列的定位为徒步和越野跑两用。因此,在设计上,除了出众的缓震能力之外,它还结合了越野鞋的稳固支撑和抓地性能,以及跑步鞋的轻便和灵活性。不过,为了满足轻量化和款式设计的需求,这款鞋在防水性能上做了不少牺牲,没有使用防水性能优秀的面料。

三、测试地点介绍

库布齐:这次库布齐的南北穿越全程有越野车的保驾护航,所以我想带着这款鞋去复杂的沙漠地形去做一下测试,这次库布齐的行程亮点之一就是复杂的地形,有河滩、绿洲、沙地、泥滩、沙漠河流。
沙漠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第一天的行程:包头—南北穿越起点桑乌苏村—营地 天气:小雨
    第一天徒步8公里,基本第一天的地貌就是沙漠绿洲和河滩,沙子还没有那么多,风沙也没有那么大。当我一穿上这双鞋的时候,鞋底的柔软度就让我和惊讶,脚一踩下去就能体会到柔软的舒适感,这一天这双鞋子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轻便,跟脚,包覆性特别好,这让我的行程轻松了很多。越往里走沙丘越多,由于鞋是网面会进沙,加上是低帮,不得已换上了高帮鞋。虽然在翻沙丘的时候不能穿这双鞋,但是在营地的时候我还是愿意换上它,走了一天的路脚是肿胀的,这双鞋的轻便、舒适是给肿胀的脚一个最大的安慰。
头一天我们就在沙漠里遇到了难得的下雨,但是雨下的不大,不影响走路,但是鞋面还会感觉到微微有些湿。

5月份的草还是枯草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第二天的行程:沙漠腹地营地—神海子营地
    第二天我们翻着一座又一座的沙丘,徒步17.5公里,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第三天的行程:神海子营地—七星湖旅游公路—包头
继续翻一座又一座的沙丘,徒步12公里。

神海子营地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蟒山:此次行程是一天的,天气晴朗,还有风,很适合爬山。

为了更好的测试SYNAPSE鞋,库布齐回来以后又去了一次蟒山,蟒山的地形很适合越野跑,SYNAPSE在这里发挥着它最大的优势,在库布齐没有体现出来的抓地性,轻便一体在这里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了,它的抓地性是我以往穿的鞋中最好的,它的包覆性和跟脚再加上抓地性,真的可以堪称为完美。穿着它我不自觉的跑了两步,我想SYNAPSE让我体验了一次专业越野跑的感觉。
    蟒山有一些路面上会有一些石子,在石子上面行走不会有硌着脚底的感觉,也没有很剧烈的打滑,说明鞋底的强度确实不错,
我想SYNAPSE是最适合徒步的吧,只有在大山里面它的优势才能被发挥出来,和一贯是深颜色的衣服搭配起来它是多么的亮,如果几个人一起穿的话,我想那是爬山行进中的一个亮点。这次和石头我们俩一起穿着来的,同行的战友都夸鞋好看,心里美滋滋的。
Salomon萨洛蒙SYNAPSE测评报告

除了颜色的优势之外,我想还有它的透气性,在行进的过程中没有感觉到闷热,中午吃过饭还把鞋脱了下来,大家也没有说有味,嘿嘿。

四、总结

缺点:防水性比较差,不适合下雨天爬山,鞋面是网面的容易脏,不好清洗。
    在库布齐给我的感觉是防不住细沙,因为还是会在鞋里发现有一些细沙的,但是大部分鞋都一样会进沙的都一样。鞋底需要地面的反馈,不适合在沙地里行走。
    蟒山给我的感觉防撕裂的鞋面很给力,在酸枣树(刺多的植被)多的地方行走,没有一点被刮坏的迹象。轻便一体的优势很大,抓地性很好,整体感觉非常舒服。
    总的来说SYNAPSE这款鞋还是很不错的,更适合越野跑或徒步,它给我们的徒步带来舒适和便捷,让我们对行程更加有信心。

ferrarifeng
发帖:3323 帖 在线:2608 小时 注册:2008-6-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好鞋子不错
看着蛮漂亮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