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行程确定6月18号, 西藏租车(现在2个人,欢迎过来拼车)

相约最接近灵魂的心灵之旅。 186-2-0/16-02-09  ChenSir

第一天:拉萨日喀则拉孜

早晨从拉萨出发,翻越海拔4990的冈巴拉雪山,远眺我国海拔最高的冈巴拉雷达站,沿老路前往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湖(湖面海拔4441,湖岸线长达250千米,面积638平方千米)。藏语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淡水湖,湖水如羊脂般清澈,湖水甘甜,可以饮用。湛蓝的湖水与远方的雪山连为一体,游览卡若拉冰川;环绕羊卓雍湖前往电影《红河谷》外景地、抗英英雄镇--江孜,参观唯一集西藏三大教派于一体,以精美绝伦的壁画和雕刻而著称的十万佛塔白居寺,参观宗山抗英炮台和遗址,感悟英雄城的风姿);后驱车前往后藏重镇日喀则。(从日喀则到协格尔全程是柏油路面)拉孜,藏语为光明最先照耀的金色峰顶,是藏刀的原产地可以买到最好的藏刀。

第二天:拉孜萨嘎仲巴帕羊

帕羊草原:帕羊是仲巴县的一个小镇,极具西部风味,在此可欣赏到藏族居民具有特色的服饰和牛羊悠游于青青草原和皑皑雪山之间,一派如诗如画的田园牧歌式风光。沿途是野牦牛、藏羚羊、黄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有众多硕大无比、美丽绝伦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数不清的湖泊和走不到尽头的宽阔草原。温馨提示:高海拔地区,多喝水,小心高反,小心防晒。

第三天:帕羊---冈仁波齐----玛旁雍错

玛旁雍错:位于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纳木那尼雪峰北侧,海拔4588米,面积41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达70米,是亚洲乃至整个世界最负盛名的湖泊之一。天气晴好时湖水蔚蓝,碧波轻荡,白云雪峰倒映其中,湖周远山隐约可见,景色奇美。冈仁波齐峰海拔6638米,属于冈底斯山脉,冈仁波齐峰经常是白云缭绕,当地人认为如果能看到峰顶是件很有福气的事情。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温馨提示:海拔高,一切都需小心安全

第四天:神山---札达—古格王朝遗址

扎达县有著名的土林地貌风光区。土林是远古受造山运动影响,湖底沉积的地层长期受流水切割,并逐渐风化剥蚀,从而形成的特殊地貌。土林里的“树木”高低错落达数十米,千姿百态,别有情趣。汽车行进其间,就像是绕着众多巨人的脚掌打圈。当你仰视雄伟壮观的古格王宫时,你会发现在这个300多米的土山上有严谨的布局,自上而下由等级排列,各类残存的殿房,洞窟、碉楼、佛塔、护墙等散布其间,可以想象当年王宫气势之宏大。午后游览有900多年历史的-托林寺该寺庙在建筑风格和佛像上都融合了印度克什米尔、拉达克和尼泊尔的风格,寺院周围可见100多座佛塔废墟,寺内保存古老的壁画,可以想象当年该寺曾经拥有的辉煌。温馨提示:保护环境,小心防晒。

第五天:札达---神山---萨嘎

注:原路返回、其间不浏览景点、主要赶路

第六天:萨嘎---桑桑----日喀则

第七天: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参观历代班禅喇嘛的驻锡寺庙扎什伦布寺,该寺修建于1447年的黄教六大寺之一、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扎什伦布寺,远眺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殿宇毗连,群楼叠叠,金顶红墙的高在主建筑群雄伟、浑厚、壮观、金碧辉煌。寺内香炉紫烟升腾供台灯火闪烁,众佛尊容各异。大殿里僧侣诵经井然;佛像前,信徒顶礼膜拜。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佛教信徒。游人在这里朝拜、观瞻。寺内供奉有高26米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铜像-强巴佛。瞻仰十世班禅大师灵塔之后沿中尼公路返回拉萨.沿途欣赏雅鲁藏布江风光,后藏大漠风光,途中有幸可看到佛教徒虔诚地匍匐在雪域高原,用血肉之躯丈量朝圣之路,向着心中的圣地艰难的跋涉.

8/9/10/11/12/13

发帖:102 帖 在线:83 小时 注册:2012-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藏之驴 的帖子

多谢,我又想到西藏内租车是不是更好点.

藏之驴
发帖:102 帖 在线:83 小时 注册:2012-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六个联系方式
回复 格调之吻 的帖子

186-2-0/16-02-09  ChenSir
行程差不多,可以联系我吗?我也有2人,可以一起走阿里北线,然后川藏线出。QQ11638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