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5月驼梁百瀑峡观冰5月观冰又是一番风光,草绿了,树绿了,山花开在路边,树林生机勃勃,鸟儿欢叫,锦鸡出没,人都去坐缆车了,景区小路幽静得很。路上的冰基本化了,沟里的冰延绵二三百米。林中不晒不热不冷,5月的冰不湿不滑踩着沙凌玲的,空气凉爽湿润。5月观冰惬意得很哪。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冰瀑足有三百多米长,冰雪融化泉水潺潺。

在百瀑峡山路上,不仅有夏日冰不化几百米冰瀑,还有钢板铁索桥摇摇晃晃的过,三木桥都挺有意思的。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沿缆车站左边台阶下行,就到百瀑峡冰瀑了,在海拔1700--1900间。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驼梁到云顶草原是一条古石头道,路上可以看到阎锡山修筑的地下防御工事。还有大片的松林。
真有德行差的游客,我们看到有人往松林里扔冒着烟的烟头,老李赶快捡了灭掉火。地下铺满厚厚的松针落叶,蘸火就着。

初夏驼梁气候多变,一天几场雨是常事,一天之间,我们经历了晨雾,日出,雷阵雨,阳光晴天,大雾弥漫,雷阵雨,再晴天。我们下午2点就开始返程了。走在阎锡山小道,背后白云飘飘聚散渺渺

到达山脊森林时乌云带雨而来

通材林里路上的垃圾。沿途我捡到4个蒙牛酸奶塑料袋,他们都在小路右边隔一段路扔一次,大概是个爱喝酸奶妹妹吧,您都扔到树林里了,为了捡回您丢的垃圾,在大雨中背着大包的老太太,差一点就滑坡了,多亏登山杖撑住了。您既然可以徒步驼梁观景,难倒就不知道在山里丢垃圾可耻。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其实,回程我走在后面,路上大多垃圾是清风他们在前面都收了,比来时少了很多。清风兄弟也是一路一直在照应我。无兄弟不登山,也是户外名言。我们顺利到达材林里是下午3点多。

驼梁是我喜欢的山峰之一,初夏驼梁之行游记到此为止了。感谢版主鼓励,感谢朋友支持顶贴,感谢清风,老李一路带给我的快乐。谢谢所有在驼梁收垃圾的朋友。为了山清水秀,为了我们驴行快乐,恳请所有进山的朋友带出见到的垃圾。肖姐感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