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5月19日周六上午,由于儿子回来了,咱没野去,在家贤惠包饺子做饭那。接好友电话,想去山里转转。俺也不禁忽悠,手脚麻利的早早开了中午饭。上街采购新疆囊和食品。装好登山包。1点多在七一路汇合了清风和老李。车上商量去向,天气预报蔚县,涞源有雨,我们就奔了阜平,想去北坨草甸子溜溜,捎带下天生桥看看冰瀑。瓦窑村今年防火忒认真不让进车,咱又改道去驼梁了。走高速五台山出,走狐峪口,老保沟,到达材林里村就5点多了。五点半开始重装徒步,沿着山间小路上行,树林郁郁葱葱,鸟鸣声声委婉翠翠,好山幽静,好友伴随,也是人世间难得的逍遥好日子,遗憾的是,小路上不时见到的塑料包装袋叫我堵心。前几年材林里山道是最干净的,自打去年,一波波的自驾车游客光临,沿途就有了城市人遗留的垃圾。我是来一次捡一次,可一次比一次多。树林里都有了散落的垃圾了。我知道在论坛说这些解决不了问题,驴友是自律爱山做的最好的,不过,还是恳请大家,顺道的收一收见到的垃圾吧。拜托了。
河北驴友有想去驼梁的,我愿意义务带路,可以站内短信留言联系我。)

驼梁风景

由于比较晚了,我们用了1个小时就上到驼梁阎锡山工事附近了,见到这个木头架子右拐是去驼梁云顶管理处的小路,我叫它:阎锡山小道,路上可以见到阎锡山为防御鬼子而修筑的地下工事。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以此为标志,左边路是去驼梁主峰2282石碑,右边小路是去云顶的。
走在阎锡山小路上。
当年,阎锡山是想死守山西的,在个关口,公路都设重兵把守,修筑防御工事。不料想,狡猾的日本鬼一万多却由飞狐古道穿越到忻口,在阎锡山背后捅了一刀,致使其背负受敌。

3友转驼梁
      清风 : 咱哥们,属于猴驴级的,徒步就是一个快,腿脚利落。背着我的重包,一路前行。回程大家收垃圾,他走前边大批垃圾都叫他丰收了,我只捡到零零散散的了。
肖姐

老李:清风好友,属于摄影发烧友吧。

在驼梁云顶扎营的,这是我的常规营地,我喜欢马刨泉水的甘甜,四季都可生喝,清凉纯净。我喜欢把帐篷扎在遮风避雨的棚子里舒适平整。喜欢一早去云顶东边山梁上看日出,看苍苍茫茫的群山巍峨。也敬佩驼梁管理处的几位看山老人的纯朴友善。这个时候驼梁日出在4.50左右。我们4点起床,穿过松林,登上山岗,等......虽然雾气茫茫,东方渐现彩虹,有希望

太阳由乌云中穿越,绽露了一下容颜。云飞云度白云飘去,乌云渐浓。

拍日出最好的位置就在松树下,木舰道是由驼梁通向五岳寨的山间通道。沿着路走可以直达五岳主峰。

巍巍太行  丛山叠翠  云雾飞渡  雨润万物
霎间,太阳隐去,乌云带雨,雷声闷闷,群山沐雨 ,又是一番景色。

哈哈! 姐我是不是抢到沙发了?玩的潇洒,环保第一

小雨催我们快速回到云顶棚子里,收帐篷装包,做早饭。热气腾腾的肉汤烩面,新疆囊,熟肉。饱餐一顿。云顶海拔2000米。
真好,吃饭的功夫,雨去天晴了,带着朋友去驼梁峰顶了。
常走常新 雨雾驼梁腾仙气  边撤边捡 清山材林收垃圾

云顶草原,7.8月份金莲花盛开时,这里最漂亮了。上图亭子里就是马刨泉。
“搬灯”支持。部分照片P的过绿了,肖姐,咱渲染驼梁的绿不带这么染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