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荔波 小黄 岜沙 肇兴 隆里 锦屏 三门塘 镇远 遵义 赤水……(完毕! 附攻略)

这个季节显然是枯水期,十丈洞少了许多雄壮,多了几丝温婉。据说景区每天上午在上游开闸放水才能保证游客看到这样的景象,否则水量更少,十丈洞怕是只能叫做十丈崖了。不过,此时的十丈洞被山岩撕扯得丝丝缕缕,倒也非常精致可人。只是一直下个不停的小雨,不但令整个画面的色彩黯淡,而且也使瀑布下的水潭水色浑浊,确实失色不少。至于十丈洞在丰水期的奔腾狂嘨之态,只能凭想象做一番神游了。

赤水丹霞岩层为什么是红色的?

三叠纪末海退后,“四川台坳”成为内陆湖盆,在侏罗纪-白垩纪时期,这里一直积水成湖,称“四川湖”或“巴蜀古湖”。在这一漫长的时期内,气候炎热,由于铁质的氧化,使沉积物呈现红色,并在湖底规程形成“红层”。白垩纪末期的燕山运动使得四川中台坳脱离内陆湖盆环境,原来在巴蜀古湖中沉积的巨厚水平红层暴露地表,逐渐发育成现今的红色丹霞地貌。

景区入口处有一个丹霞崖壁,非常壮观。从十丈洞返回来,可以仔细观赏。这个高达几十米的绝壁似乎是由一整块红色巨石构成!

仔细看,在崖壁之上还有象墙皮一样剥落的迹象。这正是赤水丹霞的特征之一,垂直节理发育,岩块易顺着垂直节理崩塌,形成峡谷绝壁。

牛逼的的景 牛逼的人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1分有了
费希 发表于 2012-6-1 14:02 贵州好多地方都喜欢吃烤鱼,但各地的做法和味道不大一样。我这一路就几次在不同的地方吃烤鱼。 ...

htt[url]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257586-pid-19482941-fromuid-33962554.htmlp://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257586-pid-19482941-fromuid-33962554.html[/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