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荔波 小黄 岜沙 肇兴 隆里 锦屏 三门塘 镇远 遵义 赤水……(完毕! 附攻略)

鸳鸯湖实际上是几个连在一起的小湖泊,划船穿行,迂回曲折。

几个家伙在鸳鸯湖上玩起了水枪大战,个个湿身,不亦乐乎。见我们拿着相机,就央求我们替他们拍照,后来上岸留了E-mail,我回来后立即给他们发去了。

鸳鸯湖,这个名字充满爱意。湖中的一个小岛上有两棵大树,被叫做“夫妻树”。然而,许多传说都是人们附会上去的,只不过游人早已陶醉在美景中,谁还会去考证传说的真伪呢?

下了船,徒步约15分钟,就来到了天钟洞。贵州各地多喀斯特地貌,溶洞极多,四年前第一次来贵州时,专程去织金县看过号称天下第一洞的织金洞。不过,洞看得多了会觉得大同小异,所以现在溶洞很难激起我的游兴。这个天钟洞是小七孔景点之一,因此索性顺便一游。

之所以叫做天钟洞,是因为洞中的这个大钟乳石酷似一口扣在地上的大钟。

游完天钟洞,我们乘电瓶车径直回到了小七孔东门,在门外有面包车去大七孔。

大七孔的得名也是因为一座七孔石桥,这座石桥比小七孔的大些,因此被称作大七孔。不过,这座桥并不在景区里面,去景区途中在车上可做一瞥。

大七孔景区现在开放的部分比小七孔小很多,不需乘车,徒步走进去就行了。游行路线也是沿着一条河,这条河叫做孟塘河。刚入景区,先是一个碧绿的湖泊,它是由从峡谷里走出来的孟塘河积聚而成的。

进入景区先经过的是恐怖峡,略显平淡。从天生桥到妖风洞一段才渐入佳境。到达妖风洞,路就被封闭了,因为较为危险,前面的景区不开放了。

好不容易近距离拍到一只美丽的蜻蛉。

刘克思 发表于 2012-5-30 16:20 京城驴友顶!

谢谢支持!
mcleeyang 发表于 2012-5-30 18:45 今年五一我也去了荔波映像也很好,加油发哦

何不发个帖子来共享一下?
那一瞬的风 发表于 2012-5-30 19:00 我下次一定去贵州。绝美风景。片子拍得漂亮。

我先后两次去贵州,都觉得不虚此行。贵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以前旅游宣传做得不够好,景点信息、交通信息都不易查找,现在好多了,完全不必为吃住行而担心。
不错,留着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