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公司限制王天汉的必要性

回复 玄天 的帖子

是的,国外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希望有关部门能借鉴一二,尽量减少。

从某种角度来看,发展下去,登山运动正在成为或已经成为富人贵族运动。
一般从利益角度出发,制定规则者或地域管理者喜欢为权贵开路,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爱好者。
其实大家都觉得圣山公司收费贵了,如果和尼泊尔一样价格就没这么多讨论了.
NNB,我去K2不会有人绑我吧?
回复 溪流老溪 的帖子

登山,特别是高海拨的山
本身就是很费钱的
装备,向导,背夫,训练费用,登山期间损失的工资。
不能因为这个很花钱就说为权贵开路吧
回复 我是克拉 的帖子

尼泊尔真的便宜么
团体登山是7人7万美元
但现在讨论的是王天汉单人登山,尼泊尔收费是2.5万美元
还是大幅下调的结果
回复 xj小强 的帖子

法律给予你正当防卫的权力,如果你无故被人绑了,还有法院在,法院不在,菜板上搁着什么呢。
不知道登山公司引用了哪条法律条文来绑架他人。登山公司的人又是否有限制他人自由的权利。
回复 寒冬的太阳 的帖子

关于这一点
我们先要从谁是珠峰的管理者说起
根据2006年6月1日西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2006年6月19日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2006年10月1日实施的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由从原自治区体委登山管理处改制成立的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担指导西藏自治区登山运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群众登山活动管理与组织,登山项目注册管理,相关人员培训,相关宣传教育等业务职能,同时也是西藏登山协会的办事机构。
西藏登山协会在珠峰大本营的联络官有权做出委托圣山登山公司强制将王天汉撤下的决定。
王天汉没有搭档,装备不齐全,也没有登山许可,应该限制他的登山行为。
1,没有登山许可,法规上就无权上山。大家要是认为不合理,那么请先遵守法规,回头去推翻重建它。
2,登珠峰是个极高危险的活动,少一只手套就可以把你留上面。王天汉没有齐全的装备,任何业内人士有应该劝阻他的登山,有管理权限的,强制制止也是必须。
3,如果放任他上山,出危险了,其他化了几年时间准备,投了数十万金钱的山友,到时候是救他下山还是忽视他死活管自己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