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08年5月 武汉--拉萨)小棚的第一次(第二页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131987 | 回复:534
一脚踩进了大水坑
从昨天开始平原已经被我甩在身后,进入宜昌后路开始有些起伏。爬坡对我来说,也是个第一次,以前从来没爬坡的经验,既然遇到了就是咬着牙也得上。
     因为昨天被擂肥了,所以今天手无分文,起床后在等朋友打钱过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到恩人店子去看下,但是他还没起床,门还关着。吃完早饭后朋友的钱打过来了,然后我就出发。结果却在宜昌迷路了,这不能怪我,我问了好些人想问他们怎么上318,结果貌似他们都不知道似的,快到中午的时候还是我自己给找到了,过了夷陵长江大桥后在桥下面一个饭馆吃饭,老板人好着呢,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帮助,带着很感激的心情我再一次的离开了。在路上一直是一个人,偶尔碰到一个可以多说话的感觉心情就会很愉快。
     在路上啊!又是接着走了,下午的时候让我一时间还难以接受的就是翻山,以前没这个概念,所以带着尝试的态度慢慢的往上爬,每每一抬头看着望不到头的上坡就会感到崩溃,但又想到艰险的川藏线,小棚告诉自己要坚持,怎么摇也要摇上去。这个上坡不知道到底有多长,就目前的回忆反正在10公里和20公里之间吧。虽然现在对于我来说这样的上坡已经没有丝毫的阻挠,但对于刚刚接触骑行的我来说,还是挺崩溃的。还好,最终小棚还是坚持过来了!
    翻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人,但记忆中好像只有一个人对我喊了一句加油,刚好是我觉得在最困苦的时候呢,小棚那个感动啊。我想我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记得他给我喊过加油并为之感动。
    傍晚的时候到达贺家坪镇了,刚进入这里的时候我又开始害怕了,第一次在山里面过夜,也不知道这里的人怎么样,看了好几个旅馆都不敢进,怕宰人。但总是还要住的,所以找了家干净点的,问了一下吃住都挺便宜的,老板人也挺好的,所以心里感觉很舒服了。
    困苦的今天已经走过,该迎接下一个挑战了。

[ 本帖最后由 席棚 于 2008-6-25 16:29 编辑 ]
今天小棚还是接着在爬山,第二天的翻山,小棚翻了多少公里也记不清楚了,山不大,但翻了几座呢,反正小棚是也有崩溃的时候,天阴了,上坡还没个头,看到一家感觉还行的土家族的旅社我就进去了。小棚要休息啦!住宿要收我20我给砍到了10块,吃饭是和他们一起吃的,一餐10块,呵呵,感觉还行吧。能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呢,一路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很新鲜。刚进门的时候他家的狗一下子嗅过来把我吓了一跳,我马上问老板会不会咬人,她说山里的狗见人就追,但他不会伤害已经进屋的人,呵呵。刚进山里碰到被狗追我还是挺怕的,最多的一次碰到5条狗追我,我没办法,就按我走路时碰到狗的办法:我走我的,不理他。这办法还挺有效的。问了一下,住的地方海拔大概1000米。那个时候因为算是感觉很困难了,所以在想,川藏线一定比这个难千百倍,到底有多难呢,带着疑问小棚还是甜蜜的进入了梦乡。因为小棚累了,小棚也不担心后面到底有多难,反正小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满足了。
小鹏辛苦……
又有一个牛人诞生了
:lol :lol 继续看 楼主继续辛苦
原帖由 灵羽525 于 2008-6-25 18:42 发表 :lol :lol 继续看 楼主继续辛苦

咋没看见你灌水就有点不习惯呢,呵呵。
还有慧海斑竹,写游记还是你的主意,你咋就不来顶贴呢,小棚生气,不写了。。。
:Q :Q 不准生我师父的气·····俺师父可忙呢  我替他先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