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出发的时候

201252晚上7点飞机缓缓的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激动的心撞击着我们的胸膛,盼望已久的四姑娘山,我们就要与你相会了。飞机降落的前几个小时我还在忙碌的工作,就是为这次登山活动而忙碌,这次活动是我们公司邀请我们几位客户到四川参加这次攀登四姑娘山二峰的活动,户外旅游对我本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但是攀登雪山还是第一次,而且我这次任务还要照顾好大家。

这次我们一行九人是参加成都雪山之吻户外探险俱乐部组织的登山活动,到成都后一切安排都由他们来负责,早在今年二月的时候我的同事已经和雪山之吻的总领队毛毛联系上了,本来是准备5月底来登山的,但是由于大家工作时间的关系,我们在4月临时决定过完五一节参加这次活动。这次的航班还算顺利,,准时到达了成都,一点都没有延误时间。在机场大门和毛领队联系上了。但是电话中他说大家见到他后不要惊慌,不要笑,我当时纳闷了,为什么?他说他自己的脸已经在前几天登山被太阳晒得非常难看,非常的黑,而且全部掉皮,他自己已经完全毁容了,我当时知道后告诉了大家,一会过后一位看上去身材结实
身着迷彩装的小伙子出现在我们前面,他就是这次的领队毛毛。

千里看雪 万里之行——攀登四姑娘山的那几天

看见第一眼没有拍照,照片是在大本营拍的 当时看他那张脸真的不相信是毛毛他本人,和QQ照片上面完全。。。。;P;P

毛毛见到大家一脸笑容的向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和同事小静早就和他通过不少电话,终于见到他本人了,看见他后大家还是忍不住笑了,他那张脸完全像是被开水烫过一样,照片上面是个很帅的小伙子,今天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可怜的他啊。

来接我们的是三辆越野车,领队和司机还有一位穿藏族服饰的美女,大家分别坐上了车,今天到成都的第一件事我们先要到宽窄巷子去吃晚餐然后等到最后一位队友和我们碰头,在宽窄巷子我们到达了提前预定好的餐厅就餐,吃上了成都名小吃兔头和泡椒凤爪,当然这是提前叫帮忙购买的。

晚餐后来到了成都总府皇冠假日酒店,这里有为我们预定好的房间,每人一间房,真是好啊,五星级的酒店,安排好第二天出发的时间,我也早早地进入了梦乡。

美丽的都江堰景区

塑像还是真人 你猜猜

千里看雪 万里之行——攀登四姑娘山的那几天 千里看雪 万里之行——攀登四姑娘山的那几天 千里看雪 万里之行——攀登四姑娘山的那几天

53早上我们还在酒店餐厅用餐,毛队已经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当时这哥们那张脸引起了周围几位用餐人的围观,嘻嘻嘻 我就不好说了。装备全部装在了越野车后面,大家出发了,今天先要到都江堰景区去游玩,地震后的景区修复还不错,后来还要去参观映秀震中遗址,但是时间怕不够只有取消了,直接开赴四姑娘山,中午12点到达了卧龙熊猫保护区,听说熊猫都在地震后搬家了,可怜的熊猫宝贝啊。下午两点来到位于巴郎山垭口的地方,大家都下来拍照,夏季还能看到皑皑白雪真是欢喜啊,都跑到了雪上面拍照,打起了雪仗。此时有人把很多小纸片撒向了天空,后来知道是藏族吉祥如意的意思,撒的纸片叫龙达。

巴郎山垭口的合影

一路的雪景,夏季还能看到白雪皑皑的雪,美啊

羊肉串好吃啊

来到猫鼻梁,这里已经是四姑娘山地区了,有不少当地居民在卖特产,路边有卖烤肉的,香气扑鼻,大家还去自己动手烤,味道还真不错。在四姑娘山日隆镇,入住新四姑娘山庄,听说这是整个小金县最好的酒店了,给我们安排的每人一间房,各种设施都齐全,一到房间的我就忙着上网了,还有工作还没有完成,出来旅游都要工作啊

晚餐非常地丰盛 但是通知大家不要吃多了,结果第一顿晚餐只吃了一小半,晚上还有一餐,是烤羊晚会和锅庄晚会。洗澡后体检了一下,我们到达了日隆镇中心的一个大帐篷,进帐篷的时候很多藏族姑娘向大家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欢迎。烤羊来了,我们都来自海边, 第一次吃烤好的全羊,真是美味,加上青稞酒 ,我一个人就喝了几大碗毛领队不准喝酒的,但是看他当时不在还是喝了。大家非常的开心,回到酒店后,毛领队背上医药箱在我的带领下到每个房间为大家体检,体检的时候他又是听心跳,又是量血压的,非常负责。第一天我们就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

千里看雪 万里之行——攀登四姑娘山的那几天

按照规定,登山前都要上香,我们也按照规定向天拜三下,向山拜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