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们,苦一点也愿意——虐行昱岭关

一个人的一生总会找到那支陪你走千山过万里的队伍。一个好的领队是这个队伍的眼睛,为我们指引方向,不畏艰难。一群好的队友,是整个队伍的血脉,用最团结的力量,携手前进。

周五,和往常一样,兴奋的收拾行装出发,途中大家开心的自我介绍,用最真诚的心认识每一个熟悉与不熟悉的朋友。

昱岭关徒步原本是3天的路线,我们只有2天的时间,这样算来,第一天就要完成18个小时的穿越。此行很虐。也许因为对队伍的信任,大家略显轻松,车上一路欢声笑语。

1点半到达村庄,下车上包出发进山。这是我和队伍出行以来,第一次通宵走夜路,大雨一阵一阵的袭来,我们却没有放慢脚步。

从300米上升到1000米,淌溪过河,穿过茶山,4个小时,横切2座山,不断的上坡加上通宵,消耗了大家大部分的体力,雨淋湿了衣服,寒意阵阵袭来,从天墨墨黑到终于看到一束亮光挂在边际,我们才到休整的农家。

我们围着一小盆碳烤衣服,取一点点暖,农家阿姨给我们烧稀饭,做早餐。

考虑到天气和体力原因,领队将徒步路线做了一点调整,路程稍微缩短,但也要将近15个小时才能到露营地,并安排腿部受伤的队员下撤,有小部分队员想怕自己坚持不了,也在考虑是否下撤,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知道什么动力,除了2个伤员,大家居然一致选择了坚持。

一路上有你们,苦一点也愿意——虐行昱岭关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我们不再等待,再次出发,为了节约时间,加快行军速度。

出发2个小时都是连续上坡,疲惫的迈着步伐,通宵的缘故,开始犯困,只能和前面的队友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一开始还能说上两句,后来脑子越来越短暂性空白,我和前面的大脸猫说:大脸猫,我真的好困啊。他递给我一小瓶红牛,说:喝点。也许真是太困了,红牛没起到任何效果,将近一个小时的路,我都是在半睡眠状态中晃晃悠悠走过的。

然后,对讲机里传来领队的声音,说这一带是蚂蝗区,让我们加快步伐。伴随着一声女生的尖叫,我终于清醒了,大家的鞋子上多多少少的都爬着几只蚂蝗,女生们全都警惕起来,处理掉鞋上的蚂蝗,快速奔跑前进。跑了一段,有个队员被咬,停下来处理伤口,路很小,整个队伍都被堵住无法前进,青椒叫我带着队员先穿过去,让她处理好后跟后队快速前进。

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不能停不能停。感觉腿上痒痒的,像是有蚂蝗在咬,只能不断的安慰自己,是心理作用,不要停下。不知道跑了多久,进入一片密林,小路只能过一个人,到处是横乱的杂草和树枝,外侧便是斜坡,大雨淋得泥土松软,每踩一步就更加泥泞,登山杖也无法撑住,抓住树枝,还是一步一步往外滑,即使这样的路况,丝毫没有减慢我们前行的速度,前队的女生中有好几个都是新人,却走的很快,刚滑倒,还没等伸手去拉她,已经爬起来继续前进了,过了许久,大脸猫冲前面的女生传来哀嚎声:我真的跑不动啦,你们怎么还能那么有力气。我腿下都打飘了。哈哈,女孩子在蚂蝗的恐惧下,发挥超惊人啊。后来还听说,押队的几个平时体力好的男生,被前面的女生这样一路狂跑,都有点跑残了,呵呵,谁说女子不如男,只是没逼到那份上吧。

穿过密林后,找了一个稍微大点的地方,我们开始吃午饭,饥寒交迫,边啃着虹羽姐给我的面包边全身发抖,虹羽姐摸着我的手,说冰得像个死人,被雨淋得,大家都有稍轻稍重的失温现象。

继续上路,下午终于走到一片空旷的地方,大家开始检查伤口并等后队。我一直以为自己没被咬,脱了雪套,看到速干裤上透出的一片血迹时,心马上提到嗓子眼了,还好几个伤口上只是流血,蚂蝗已经吸饱了血自己跑了,不然看到那样软软的虫子在皮肤上狂吸血,我表示我会有严重的心理阴影。

队伍中80%的队员都被蚂蝗咬到,有些队员被咬了10几口,腿上鲜血直流,好些女生都是第一次碰到蚂蝗,被咬的那么惨,却从来没有埋怨过,一路重装坚持到最后,没有给任何人带来负担,觉得她们真的很勇敢,看她们不断摔倒又爬起,那个时候的他们,是最勇敢最动人的。

人生就像一场徒步旅行,旅途中你会遭遇许许多多,有好的,有不好的,也许会流泪,也许会受伤。但这些却是我们独一无二的经历,每一点每一滴都是最珍贵的回忆。

感谢上帝给我们最别样的遭遇,让我们拥有更精彩的人生,感谢你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勇气,让我们更坚强的往前走。一路上有你们,真的苦一点也愿意。